麻雀

猫儿沟夜话

<p class="ql-block">清晨。杭州。朦胧中,我被鸟鸣唤醒。</p><p class="ql-block">那些声音,清脆、悠扬、神秘。缓缓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晨风扑面而来。</p><p class="ql-block">阳台外,一群麻雀跳跃着、欢叫着,仿佛在举行一场盛大的早餐仪式。这些小家伙们,或低头觅食,或相互嬉戏,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活力。</p><p class="ql-block">有人曾经说过,麻雀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鸟类,却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它们不像孔雀那样华丽,也不如雄鹰那样高飞于天际。但正是这些平凡的麻雀,用它们简单而真实的生活,为这个世界增添了几分色彩。</p><p class="ql-block">我坐在窗前,静静地观察着它们。它们仿佛知道有人在看,偶尔还会抬头望向我,仿佛在向我展示它们的魅力。那些小眼睛、小翅膀、小爪子,都显得那么精致、那么可爱。</p><p class="ql-block">我想,在堪称天堂的杭州与麻雀结下这份缘,或许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能有这样一群小家伙陪伴,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它们带给我欢笑、带给我宁静,也带给我对生活的热爱。</p><p class="ql-block">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冲动,只希望在这短暂的生命里,能为它们做些什么,哪怕是一点点的善意。因为我知道,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和珍惜。</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与这群麻雀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清晨。它们无意中成了我生命之中一道值得记忆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