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NO.1 邂逅2024年第一场雪

末名

<p class="ql-block">昵 称:末 名</p><p class="ql-block">美篇号码:44028866</p><p class="ql-block">相片全部来自于自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长沙我回来了!哇!长沙好凉快啊!”这是心心念念想回老家的孙儿辰辰下高铁后说的第一句话,感染的我和我爱人也跟着他大喊了一句:“<span style="font-size: 18px;">长沙,我们回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网红长沙、故乡长沙用含笑的冷风,用含情的雨水,热烈的拥抱了我们。</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定居深圳已久的我们,不论何时何地,不论带孙有多繁忙,老家总是我们想奔赴的幸福港湾,也是我们想去休养生息和满血复活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尽管凛冽的寒风向我们吹来,我们仍然温暖如春!<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爱人和孙儿兴高采烈的、</span>毫不迟疑<span style="font-size: 18px;">的坐上了回家的二号地铁。</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进家门,温馨的气息向我们迎面扑来,仿佛家中的一切都含情脉脉的对我们说:“主人!欢迎你们回家!”我和爱人用清洁家里卫生的方式报以回答,孙儿用玩玩具的方式报以回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其实几个月没在家,家里还算干净,两个卫生间没有那种小黑虫子在群魔乱舞。二三个小时过后,家里卫生</span>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晚上睡觉的铺盖被窝也整理到位,温柔之乡—温柔如春温暖似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里卫生内务整理完毕,我和爱人又着手联系双方家人相聚,着手处理久未在家的一些急需解决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家第三天,<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一个人回到老宅处理家务事。也许,</span>从深圳带回来的自热体已不存在,走到室外只觉得天气寒冷,吹在脸上的风如刀割般疼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坐地铁来到老宅的街区,文艺路口的一切让我亲切万分。那街、那房、那门面、那人、那一碗米粉依然如故、楚楚动人再现在我眼前时,我竟然眼泪蒙住了双眼,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大声喊道:“长沙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里是相伴我人生几十年的故土,这里是我曾经奋斗几十年的主战场。我在这里书写喜乐忧愁的故事,我在这里描绘家庭事业辉煌的蓝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今我已远离,但古朴古香的街道,繁华与喧嚣的街景,红旺的人间烟火气却会永驻心田。家乡永远是我梦中的牵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是每个人心灵的港湾,团圆则是这个家庭幸福的源泉。不论在平常的日子里,还是在重要的佳节日里,不管他家于你家相距多远距离。在我的心中,家人们就应该想方设法团聚在一起,家中的后辈们也可以通过团聚,彼此拉近各自情感的纽带。我记得老妈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挪动三步为亲。意思就是家人间要经常走动,这样才会越走越亲。相反,家人彼此间的关系就会越发的疏远,形同陌路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今我的家人,都分散在北深长三处地方。平日,因工作学习距离等各种原因很难相见相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年将至,趁这次我带孙儿回来省亲的机会,提前实现幸福一家人的团圆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爱人带上孙儿去看望都已七十多岁的姐姐姐夫,喊上两个弟弟弟嫂和侄女侄女婿一同参与。中午,爱人的弟弟在酒店设宴,邀请家人共度美好时光。湘菜给我们的味蕾带来美妙的冲击,亲人在一起的欢愉和幸福更是妙不可言。这就是团圆带给我们的力量,这就是团圆散发的人性光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带着孙儿前往我妹妹家看望。我妹妹家有一对双胞胎,平时周一到周五,双胞胎姐姐就被妈妈送到外婆家代养,双胞胎妹妹就由我妹妹一人代养。今天碰巧双胞胎都在家,就让这一年都难已相聚在一起的孙儿们,尽情肆意玩耍,彼此加深感情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隔天,我又带着孙儿和我妹妹的小孙女到儿童游乐园玩耍。在长达一天的玩耍中,俩个小宝贝不仅玩具玩了个够,儿童的天性得到完美<span style="font-size: 18px;">释放</span>,情感的筹码也日渐加深。望着他们俩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和爱意,我顿悟到: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常回来看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要下雪?这不正是孙儿梦寐以求的愿望吗?我心中不免一阵暗自高兴。 郑板桥那首:“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檐流未滴梅花冻,一种清孤不等闲,”的诗情画意雀跃在我眼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雪的那个晚上,我带着孙儿从我妹妹家回来,大院人员稀少,即使有一两个人路过,也是大棉袄、大围巾、厚帽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只留下一双幽幽闪光的眼睛在注视着前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寒冷、寒冷、冷到了极致,我对孙儿说:“这就是要下雪的前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夜醒来,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整个大地披上了一层<span style="font-size: 18px;">晶莹剔透的白被子。这是我在长沙几十年来,看到的最美丽的一场雪,</span>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整个长沙,顿时变成了童话中的白色王国,令人无限遐想,令人如痴如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孙儿全副武装,在我的带领下迎着刺骨的寒风,奔跑在洁白无瑕的白被子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孙儿在雪白的被子上滚雪球。雪球先是一个鸡蛋大,然后再是一个篮球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孙儿滚出雪孩子的头,我滚出雪孩子的身,我把头和身拼好,孙儿找来树枝,树籽,树叶,给雪孩子的面部按上眼睛按上鼻子,给雪孩子的衣服按上扣子。哇,栩栩如生的雪孩子立马和我们同框照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孙儿不知又从哪里找到一个竹棍子,挥动手臂有力敲打着树枝上的厚雪,哇,雪花飞溅,仿佛又在下着一场美丽的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孙儿一起打雪仗,他把揉好的雪球朝我扔来,我腰身一躲避了过去,我把揉好的雪球朝孙儿的腿部扔去,哇,正中他的小腿,他佯装生气了,拿着雪球,偷袭到我正面,一个大大的雪球叭的飞到我脸上,我笑的前俯后仰。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孙儿置身在童话世界的白色王国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沐浴在纷飞的</span>雪花中,接受大自然赐予的圣洁洗礼,哇,那一刻心灵的污垢被洗涤的荡然无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串串笑声,那一串串脚印,还有那嘎吱嘎吱的踩雪声,就是我和孙儿送给这个白雪世界最好礼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雪,还在无声无息地落着,鹅毛似的雪花就像一个个美丽、纯洁、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们那矫健的身影,轻盈地落在了树尖上、房屋上、大地上、汽车上,我们的身上。洁白无瑕的雪花!你用无限的深情唯美了湘江内外,我们仿佛也听到了春的脚步声由远到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次圆满的回家之旅,一次与家人团圆相聚的假期,不仅丰盈了我和家人的家国情怀,还邂逅了2024年第一场美丽的大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切好像冥冥之中都被老天爷给安排好了似的。感恩家乡赐予我们的美好!感恩亲情友情给予我们的力量!感恩世间万物赐于我们的美好!</p> 欢迎美友关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