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觉察

时光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 </p> <p class="ql-block">​ 因为小姑子去医院取钢板,两个外甥没人照看。我自告奋勇把这活揽过来了。</p><p class="ql-block">姐姐喜欢逗弟弟。姐姐又一次把弟弟逗哭了:经常嘴上说不给他什么,后面又说要给他,最后还说不给他。我们知道姐姐最后也是会分享弟弟的,但弟弟不理解呀,觉得姐姐怎么这样子,老是针对他呢?最后给气哭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很忙,一开始并不知道,他舅舅去找他回来才发现他跑出去哭了。想了想,我过去拥抱了他一下后,并让他做腿上跟他就这个事情做深入探讨:怎么哭了呀?是什么原因呢?那姐姐又为什么会这样呢?他哭着把事情原由讲了一遍,最后哭着说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对他。我对他说:姐姐是逗你的,最终她是不是都有分享你呀。他点点头。但事情没有结束,还没找到答案呢。</p><p class="ql-block"> 把姐姐喊过来,她才笑嘻嘻的说两句话,一看到弟弟的哭脸,脸色就变了。这时发现问题了,我就对弟弟说:原来姐姐就是喜欢看你哭呀。以后遇到这类事情咱就不哭也不要了,让姐姐自己着急、无趣去。</p><p class="ql-block"> 最后的结果是,让他去和姐姐弟弟妹妹一起看电视,他是眉开眼笑的过去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从曾经的遇事就自我封闭,到指责、埋怨他人,到现在渐渐的偶尔可以自我修复,并且可以以爱的方式去引导其他孩子。这是我第一次有这个能力。记录一下!加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