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人有权拍摄摆在景区街道上的商品吗?

秋实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驴友影友很生气!远道而来拍石泉古城夜景,遇把商品摆在近乎街中央的商户斥责:谁同意你拍我的商品了,朋友说景区是公众场所,没有哪里的法律法规规定我不能拍景区拍街道,男女主人双双怒气冲冲斥责说,你拍着我家的东西了,朋友说,假如我拍了你的肖像或者你家里的东西是我不懂法,我现在拍的是石泉古城景区公众场所有什么问题吗?商品主人说不行,你拍着我家的东西就不行,朋友心不甘,说,我拍古城夜景如果拍到了街上的不知主人是谁的东西,你觉得违法你可以报警,你没有权利大声斥责人,商品主人无言以对,便用身体和面部挡在朋友的手机镜头前,并怒声斥责朋友再敢拍,其实作为外地人的朋友只想拍摄下古城夜景之美,画面里有鲜艳的商品更能衬托古城之夜的繁华,遭此厉声斥责是不公平不文明的,朋友来自外省,对我说他想问一下你们陕西石泉县是这样的规矩吗,拍公众景区不准沾上景区的物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