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

湘妹子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食用醪糟鸡蛋。每年冬天我都会去超市买几瓶醪糟。有时还会给好友和同学送去。</p><p class="ql-block"> 一日,我给同学闫送去一瓶。她没食用过,我告诉她,在煮沸的清水中加入适量醪糟,再打入个蛋花或者直接把鸡蛋打里,如煮荷包蛋那样。这样做,既美食又有营养。因为我听老中医说,经常食用点醪糟可补养气血,安神养心,还可增进食欲。她频频点头,我以为她会按我说的去做。</p><p class="ql-block"> 过了半个多月,闫沒来信。我就给她打电话。</p><p class="ql-block"> “醪糟味道如何?” </p><p class="ql-block"> “我煮大米饭时,把它倒进去,合在一起煮饭了!”</p><p class="ql-block"> 我半天没吱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