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佳作】家乡的春和夏

浅浅光阴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德拉耿宗 (藏族,六年级)</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是一个世外桃源,春天景色优美,夏天采蘑菇。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冬天有些小动物要冬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同样照耀着我们,太阳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用自己的光芒温暖着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跑到阳台上往外一看,树木、花草,一切都像苏醒了。茂密的森林中的小树也在渐渐的长大,鲜艳的花朵,花儿的香味儿令人流连忘返。小花正在生长,因为他们能得到人们的欣赏。我好像听到什么人在哭,我过去看了看,没有什么声音,就有一棵杉树,我刚要回去时 又听到了哭声,和刚才听到的一模一样。我似乎觉得杉树在对我说:我的同伴全部被你们砍掉了,只剩我一个树,接下来他们就要砍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突然,我的心好像被踩过一样,好痛!想:我和这棵树应该有缘分。当时我家条件也不算差,我们就买下了这棵树,杉树得救了,他似乎在说:谢谢你救了我。从此以后,这棵杉树和其他树一样,长得非常健壮,把我们的家乡打扮得更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最炎热的是夏天。我想真想在冷水里泡个澡,最舒服了,夏天采蘑菇的人越来越多。有一次我和妈妈,妹妹一起去采蘑菇。妈妈和妹妹采了很多,我却一个也没有。妈妈告诉我:心急吃不到热豆腐,你不能着急。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放松了,耐心地找蘑菇,采到了很多,比妈妈和妹妹的还要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家乡的两季,另外的两季,也有同样的美,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