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佳作】家乡的春天

浅浅光阴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降泽(藏族,初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家乡的春天是一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朋友去山上露营,我拿了帐篷,其他的人拿不同的工具和食物、水。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感到筋疲力尽了,我鼓起勇气说: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说完这句话后大家都像充电似的,有了直冲云霄的劲头。</p><p class="ql-block"> 到了山头,选了好地方,准备安营扎寨。大家都放下背包,取出背包里的东西。我们准备住一个星期。我们把帐篷搭好了。我生火做饭,吃得津津有味。到了下午,我们去玩耍。突然发现我们住的地方,居然有山有水,可是万万没想到,地上已长满苹果了,我发现我们背面面水,真是选了一个风水宝地啊——我高兴的喝彩着。</p> <p class="ql-block">  我跟我朋友说: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我们登上山顶,我们远望下面,看到花草嫩叶,树木坚立着,仿佛看到山下的人们正在劳作,微风吹过我的脸庞,像母亲抚摸我的脸。</p><p class="ql-block"> 天快要黑了,我给我朋友说:天快要黑了,我们下山吧。我的朋友说:好。</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我的帐篷,我们做香喷喷的饭菜,我们吃了饭。第二天我们又过新的生活,跟第一天一样。时间过得飞快,一个星期过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对大自然的爱和对花草树木的深深爱,我下一个春天会再到这里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附上黄老师2017年记录的这位小作者。</p>

我们

春天

帐篷

朋友

背包

快要

星期

家乡

一个

做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