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阅读随笔

宋照杰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阅读随笔</p> <p class="ql-block">年幼时,我对阅读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尽管生活费有限,我仍不断购买书籍。每月都会购买或借阅数本书来阅读。随后,由于工作需要,我频繁地出差到各地。每到一个新地方,我总是会前往当地的景点或书店。即便在忙碌的火车旅途中,我也会匆匆浏览一番。渐渐地,我积攒了许多书籍。然而,几次搬家后,丢弃的大多数也都是书籍。如今,家中仍存有大量书籍,除了一些使用频繁的专业书籍外,静心阅读的时间却寥寥无几。可以说,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静心阅读书籍了。最近的疫情期间,除了工作之外,大部分时间都用于阅读。然而,尽管如此,因视力不佳,需要戴上老花镜,甚至还需要手持放大镜才能看清字迹,导致阅读速度变得异常缓慢。在阅读时,我感受到了乐趣,吞云吐雾,品茶拾香,在书中沉醉。</p><p class="ql-block">这是疫情期间,重新开始读书的感想随笔。如今几年过去了,我不仅重新开始了阅读,还在整理家传书籍,完善千年传承书籍,总感觉自己在与时间赛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