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精”感悟

诗意生活

<p class="ql-block">今天对于我来说有些小确幸,2024年1月30日,美篇加“精”过百了,开心!😊</p> <p class="ql-block">从2017年使用美篇开始到2023年12月底,7年来我的美篇共加精28个,2024年1月1日到30日不到1个月完成74个加精,90%是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2020年起,口罩三年没有怎么旅游,也没写游记,随着小视频的兴起,我也愿意选择用视频记录生活的美好,但是刚开始朋友圈还只是10秒~15秒~30秒,所以以前留下来的视频都比较短,2021年12月开始才在美篇搁些小视频,也只是把它当做保险箱,多一个保存的平台。</p> <p class="ql-block">最近我才知道一个视频可以投稿三次不同的专栏,这无疑提高了很多加精的机会,于是我对视频进行了修改加工,有的栏目需要小视频40秒以上,我就把歌曲延长,丰富其内容,让它更具有故事性。</p> <p class="ql-block">这一个月来,很多加精的作品大部分是我二次创作,也算是新瓶装老酒,老树开新花吧。</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电影是遗憾的艺术,就是拍完了上演了,也改不了了,我的小视频可以改😁</p> <p class="ql-block">最初的美篇是不设置栏目的,</p><p class="ql-block">我的美篇文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虽然是我美篇的第二个作品,但对于我来说是真正写美篇的开始,当时没有被精选,之后我又不断的修改,增加一些新的内容</p>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15日,我发现了一个栏目,《聊聊我的第二故乡》,于是把它投了稿,后来收到下面的回信,我理解如果创作时间没超过2年,可能就加精了。但我没有为了加精而采取复制变成新作品,因为它是我开始使用美篇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做小视频,最好有喜欢的歌曲和音乐,音乐是灵魂,歌词是最好的文案,有了文案拍摄时镜头就有了方向,当然后期的编辑也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我主要投稿《小视频制作学习中心》《旅拍视频创作交流圈》《淄博同城》《分享每一天的小确幸》这几个栏目,感谢这些栏目的主持人和管理员,你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从去年9月至今阅读量从30多万到现在130多万增加了100万,媳妇说太棒了,我说人家还有1000万的呢,媳妇说:你美篇里没有熟人,都屏蔽了,几年都不怎么上了,所以才不容易”,是啊,虽然和众多优秀作者比还差距很大,但能做好自己就行了</p> <p class="ql-block">我对视频加精一点儿感悟,就像学生交作业,或者写作文,得到了一朵小红花,自己的作品往往不识庐山真面目,通过平台及专业人士客观评估<span style="font-size: 18px;">更好的认清自己的作品。</span>这比在朋友圈有多少赞更有含金量。(不排除评审者有些个人喜好)</p> <p class="ql-block">自己的作品首先能让自己满意,让自己感动,才有可能感动别人,只要你自己喜欢,不加精又何妨?</p> <p class="ql-block">百精对我而言是个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