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秀玲

彩霞

<p class="ql-block">秀玲一名安徽妹子,既成了我心目中的女神。</p><p class="ql-block">说起来有人断然不会相信,我们彼此相识、相熟到相知才不过半年有余。</p><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她是在2023年的5月中旬旗袍队的赶排上。当时并不知晓她是兰田社区旗袍队的领军人物。只是看她走的台步很是像专业模特,明星范儿十足,而且身材高挑、匀称,一步一颦煞是好看,不免对她留意起来。当然更多的是想一探究竟的心理。</p><p class="ql-block">区区一个社区团队,又是六十多岁的业余爱好者集聚在一起的,怎会有如此之能人?!</p><p class="ql-block">尽管对她很感兴趣,但是我并没有主动去搭讪,每一次见面都是彼此一笑而过,我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敬而远之”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拉近我和她的关系,是社区端午节联欢会。</p><p class="ql-block">演出前两天,她腼腆地笑着对我说道,她有事让我帮忙,问我演出那天是否可以帮她照看一下演出服,因为她上场 表演不光是旗袍走秀、舞蹈,还有乐器演奏 、口琴合奏,因此在时间上很赶,而我恰巧刚来没啥节目表演。我爽快地答应下来。她连声道谢。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让我看到了她知书达理的一面,原本就喜欢她,这好感又添几分。不知不觉中我和她的生疏感消失的无影无踪。在之后的相处中我们彼此关照。当然我想对她了解更多的兴趣也是愈发的强烈。</p><p class="ql-block">在之后的相处中知道她在娘家作为长女,从小便养成了独立、有主见的性格。又因成长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学得一手缝纫技巧和女红,所以许多演出服都是她自己缝制的。(图一秀玲身着一袭风衣便是她的杰作)了解的越多就越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对她的好感便成了敬仰,庆幸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她并成为好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上面几张照片,见证了秀玲多才多艺的一面。记得小时候奶奶常常教诲我做事要专一。奶奶挂在嘴边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可是在秀玲身上却是样样通、样样精。就像她的名字一样举手投足间散发着秀气灵俐和精致。</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看她在台上吹、拉、弹、唱及翩翩起舞,我都为之倾倒,也为之痴狂。也终于理解了那些追星人的疯狂。</p><p class="ql-block">秀玲只所以能够在众多领域中脱颖而出,成为令人敬仰的女性,除了她自身的天赋,与她的努力与刻苦紧密相关,她曾和我说起为了一个动作她会从睡梦中醒来,跳下床反反复复练到自己满意了才接着睡。</p><p class="ql-block">当你拼了命想完成一件事的时候,你就不在是别人的对手,或者说得更确切一些,别人就不再是你的对手。这是2018年我在第一期“中国作家诗人排名榜”大奖赛拿下第三名时丁先生送给我的一段话,今天我拿来验证秀玲的成就是她拼了命换得的。没有天生的能人,后天的努力才是让你的智慧、才华大放异彩的果。由衷佩服我心中的女神———秀玲</p> <p class="ql-block">上面这四张照片是我从别人那里收集来的。看着仙气飘飘的玲子,我除了喜欢、羡慕,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嫉妒。</p><p class="ql-block">哪个女人不想拥有一张天使般的容颜,魔鬼般的身材,可现实生活中却极少有人能够如愿。</p><p class="ql-block">秀玲却不然,她集美貌才华于一身。她的美是由内而外,用一句古诗形容是再好不过了“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秀玲的美不似那种小家碧玉,而是透着委婉大气,在她身上展现着岁月和生活赋予她的从容优雅,流露着浓浓的自信坚毅。她的美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波澜不惊。</p><p class="ql-block">祝福你永远的女神——玲子</p> <p class="ql-block">写在后面:29日晚上八点左右玲子发过来一段信息,因为手机充电,没有及时的发现,第二天清晨醒来习惯性的拿起手机,也没看时间,不管不顾地就回发了信息。生怕怠慢了我心中的女神,也因此将酝酿许久写写玲子的想法得以完成。———2024年1月31日下午2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