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

杨晨

<p class="ql-block">《热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单位是如此热爱</p><p class="ql-block">就像一对恋人</p><p class="ql-block">渴望长相厮守</p><p class="ql-block">我对工作是如此热爱</p><p class="ql-block">即使在道别时刻</p><p class="ql-block">久久也不肯离开</p><p class="ql-block">我对同事是如此热爱</p><p class="ql-block">经常相遇于梦境</p><p class="ql-block">重温往日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我对生活是如此热爱</p><p class="ql-block">在每一个清晨</p><p class="ql-block">在每一个黄昏</p><p class="ql-block">用文字码成长短不一的诗句</p><p class="ql-block">放声歌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4.1.30 7:20</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29日晚,梦中回到2020年8月30日的下午,我正在单位忙于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忽然想起8月26日我就该退休了,忘记超时了仍在工作,连忙跟李局长汇报此事,而在那时,李局长已经退休多年了。</p><p class="ql-block"> 早上醒来,一边把梦境告诉家人,一边穿衣起床,急就成了这首十四行诗《热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