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里贺岁片 方维德摄影 出镜含羞草等三人

方维德

<p class="ql-block">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涌现出来了拍摄贺岁片的热潮!2024.1.27受含羞草等三位老师的邀请,前往汉口里拍摄了这组贺岁环境人像。我带了3支镜头,即:24-70/2.8尼康金圈标准变焦镜头,人像和标准定焦镜头。我习惯性的喜欢根据摄影意愿换镜头拍摄。据业内人士讲,摄影~其相机仅是工具,其乐趣就是换镜头拍摄的那种感觉!</p> <p class="ql-block">正好此处张灯结彩刚好完成,我运气真的好,拍到如此喜庆氛围的贺岁环境人像!幸好我首先在相机上了金圈大三元标准变焦镜头,收放自如,特别适合拍摄环境人像。</p> <p class="ql-block">汉口里三个字的建筑是具有标志性的,拍环境人像,一定把当地的标志性的特色拍出来,让受众一看就明白在什么地方拍摄的,对自己更具有记叙意义</p> <p class="ql-block">逆光拍摄,才能充分展示和体验摄影元素光影效果的魅力!我尤其喜欢拍摄逆光与侧逆光的照片,也是我的一种摄影风格。</p> <p class="ql-block">该环境拍摄,可以体现纵深感,也是我喜欢的一种摄影方式</p> <p class="ql-block">遮挡摄影又是一种意境,一般我都会拍这种模式。</p> <p class="ql-block">我尤其喜欢拍摄简单的背景,就是一面墙,简洁、干脆、明朗,更能突出主题人物。</p> <p class="ql-block">框架构图亦是我最喜欢拍摄的一种方式,框架烘托人物,利于突出人物。</p> <p class="ql-block">选择一处层次感十足的环境,让模特尽情发挥出来拍出各种姿态的美照。</p> <p class="ql-block">这个时间段的光线特别柔美,时间很短,抓紧拍摄,不然就会稍纵即逝的。</p> <p class="ql-block">很有特色的环境拍摄,是独特的,也是唯一的。</p> <p class="ql-block">稍为变化一下环境再拍摄,就会拍出层次感的味道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时间段的顺光拍摄恰到好处。光比不大,光线略具暖色,颇为柔美!</p> <p class="ql-block">合影照拍摄,完美收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