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申请出国留学的个人陈述

风轻云淡

<p class="ql-block">申请课程:城市规划设计</p><p class="ql-block">申请人:刘立白</p><p class="ql-block">我叫刘立白,来自中国的沿海开放城市江苏镇江市。镇江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从小在这里生活长大的我对绘画艺术有着一份爱好和执着。2006年我顺利的考进了南京林业大学的城市景观设计专业。刚进校时,我对所学的专业方向不是很明确,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通过老师的授课和实践,渐渐地使我对城市景观设计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城市景观设计其实是一门范围宽泛、很综合又难以准确定义的专业。它与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园林绿化、生态学、地理等多种学科交叉融合。它是对周围环境要素的整体考虑,其设计包括自然要素和人工要素。使得建筑(群)与自然环境产生呼应关系,使其使用更方便,更舒适,提高其整体的艺术价值。因此,在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后,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课有了极大的兴趣和热爱。大学期间,我努力地学好专业课知识,注重课外实习和技能训练。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专业课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0年我的毕业设计作品被推荐到由《英国邓迪大学》《马来西亚南方学院》《南京林业大学》三所大学毕业作品联展会上。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充实而紧张,使我对人生观、价值观有了较深的认识。大二暑假期间我参加了由“触爱社会服务(新加坡)”、“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上海青年会-华爱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三个主办机构组织的《千牵手2007 心智想通》志愿者活动,2007年9月,我参加了由爱德基金会组织的全程5.2公里的“2007毅行爱德”环保公益步行活动。通过参加志愿者和公益活动,使我得到了成长和锻炼。</p><p class="ql-block">2010年7月大学毕业我来到了上海,进入了嘉禾景观设计公司。刚入行时,就碰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和问题,这都是自己以前读书时从未遇到过的。原来做景观设计这一行业是需要时间去磨练的。由于它牵涉的学科领域太多,要做好一名合格的景观设计师,仅在大学里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感觉要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我每天大部分的时间是在电脑上绘图,时常熬夜加班,这也让我充分地体会到了做设计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尤其是干我们这一行的,有不少的人干了两三年以后,吃不了这份苦,就改行做别的了。虽然,我也曾经有过想要改行的打算,但我一想到要放弃自己十分喜爱的专业,就觉得很可惜。一个人一生中做她自己最喜欢的事情,也许她不一定会成功,但她一定会很幸福。而我也是一个很执着、有追求的人,一旦认准了目标,我就不会轻易的放弃。于是,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在工作中我从最基本的学起。不懂的,我就多看书、多看看别人做得好的方案;到周末时我就会带上相机出去走走,拍拍有价值的景观小品,用心的观察植物、硬景、空间尺度、微观尺寸等;平时我还会经常动手去熟悉各种电脑绘图软件工具和画画手绘。在工作中,我喜欢用笔,记录一些建筑材料的特性和植物的观赏特性。有时我也会静下心来仔细地思考;想想自己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我相信,只要用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努力钻研,不浮躁,不泄气,一步一步地就会设计出好的项目方案来。</p><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苦心人,当我独立地完成了自己的设计方案,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时,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和欢欣。在工作中逐渐的使我领悟到,要做好一名优秀的景观设计师,除了要有好的创意设计理念、审美意识、及具备规划、园林、环境、生态等多方面的知识结构外。还必须要有工作激情、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认真负责的科学态度。</p><p class="ql-block">如今,我在这个行业里工作了三年,虽然在工作上收获了不少的进步,工作中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自己深感要学的东西还太多,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还需要加强学习和深造。 因此,我申请到贵校求学,是因为我相信在此能学到城市规划专业的一些新的设计理念及其他学科的先进理论,相信这里有更好的教育资源、研究条件和学术氛围。在完成学业后,我希望凭借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研究实践活动,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规划设计师去参与城市、社区、区域规划和环境规划的开发和设计。为以后在澳洲工作,回国发展做贡献。</p><p class="ql-block">我深信,我有大学本科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三年的工作经验,加上勤劳、热情和较强的团队意识,我一定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恳请贵校给我一个深造学习的机会,我将不甚感激。谢谢!&nbsp;</p><p class="ql-block">申请人: 刘立白</p><p class="ql-block">2013年12月2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