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依 然

<p class="ql-block">原创/依然</p><p class="ql-block">图/自拍</p><p class="ql-block">曲/深深的怀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时光的指针又转动一圈,回眸处,逝去的岁月,你是否还留有遗憾?抬头望,你是否对明日山水依旧坚守信念?</p><p class="ql-block"> 想起曾经,也是那样的自信满满,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恰同学少年,年少轻狂,谁又不是我以我血荐轩辕,敢上华山论剑,敢下流洋戏鳖?然而当命运给你当头一棒的时候,是咬牙坚持还是无奈放弃?</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曾经也被命运之手作弄,过山车般被狠狠摔下。当生活给你上了一课之后,一脸尘土、一身伤痕,才懂得人生之路,是要自己一步步走, 生活之事,要用心去做, 不羡慕,不依附,不乞求。才能成功到达幸福的彼岸。三大境界就是自我疗愈的经典:阅已,越已,悦己,自行,自省,自醒,无味,无谓,无畏。</p><p class="ql-block"> 心灵沉淀,时光荏苒,回眸岁月,悄然已是暮年。生活,没有永远的晴天,也没有永远的雨季。晴天时晒太阳,雨天时听雨声,有风有雨的日子才是完整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玫瑰误了花期,等待成了诗集。爱在风里抬头,光在影里低眸。谁又是你的摆渡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像坐火车一样,过去的景色那样美,让你流连不舍,可是你总是需要前进,然后你告诉自己,不要留恋不舍,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看的,事实上谁都不会再回头。</p><p class="ql-block">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人生没有避风港,自己才是屋檐。饮尽烟霞遮寒夜,揉碎斜阳做霓裳。倘若南风知我意,莫将晚霞落黄昏。以笔为墨,涂抹自己的人生,用花瓣做纸,用心装点平凡的流年。</p><p class="ql-block"> 揽月做帆辞海畔,</p><p class="ql-block"> 神笔许你诗千年。</p><p class="ql-block"> 善待自己,珍惜拥有,勤奋健身,把梦煮茶。莫气馁,莫等待,重整山河待后生,激励了一代代前赴后继的多少人。我会走向我的满山烟火,你会奔赴你的烈阳万丈。眼前是烟火新晨,前方是诗和远方,“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p><p class="ql-block"> “人生自由我,可添诗平仄。”生命不息,就要折腾不止。充实的活着,开心就是良药,健康才是王道。</p><p class="ql-block"> 愿你以后的生活,如清风流水般静美,愿你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愿你洗尽铅华,安享现世温柔。愿所有苦难与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明。难道不是吗?又是谁说</p><p class="ql-block"> 过尽千帆仍有梦,</p><p class="ql-block"> 眉眼轻扬是少年。</p><p class="ql-block">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披一身晴朗。(老子·道德经)</p><p class="ql-block"> 愿大家沉醉对芳庭,愿新年,胜旧年。“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朝朝暮暮,岁岁平安。”</p> <p class="ql-block">原创/依然</p><p class="ql-block">图/自拍</p><p class="ql-block">曲/深深的怀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时光的指针又转动一圈,回眸处,逝去的岁月,你是否还留有遗憾?抬头望,你是否对明日山水依旧坚守信念?</p><p class="ql-block"> 想起曾经,也是那样的自信满满,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恰同学少年,年少轻狂,谁又不是我以我血荐轩辕,敢上华山论剑,敢下流洋戏鳖?然而当命运给你当头一棒的时候,是咬牙坚持还是无奈放弃?</p><p class="ql-block"> 曾经也被命运之手作弄,过山车般被狠狠摔下。当生活给你上了一课之后,一脸尘土、一身伤痕,才懂得人生之路,是要自己一步步走, 生活之事,要用心去做, 不羡慕,不依附,不乞求。才能成功到达幸福的彼岸。三大境界就是自我疗愈的经典:阅已,越已,悦己,自行,自省,自醒,无味,无谓,无畏。</p><p class="ql-block"> 心灵沉淀,时光荏苒,回眸岁月,悄然已是暮年。生活,没有永远的晴天,也没有永远的雨季。晴天时晒太阳,雨天时听雨声,有风有雨的日子才是完整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玫瑰误了花期,等待成了诗集。爱在风里抬头,光在影里低眸。谁又是你的摆渡者?</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像坐火车一样,过去的景色那样美,让你流连不舍,可是你总是需要前进,然后你告诉自己,不要留恋不舍,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看的,事实上谁都不会再回头。</p><p class="ql-block">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人生没有避风港,自己才是屋檐。饮尽烟霞遮寒夜,揉碎斜阳做霓裳。倘若南风知我意,莫将晚霞落黄昏。以笔为墨,涂抹自己的人生,用花瓣做纸,用心装点平凡的流年。</p><p class="ql-block"> 揽月做帆辞海畔,</p><p class="ql-block"> 神笔许你诗千年。</p><p class="ql-block"> 善待自己,珍惜拥有,勤奋健身,把梦煮茶。莫气馁,莫等待,重整山河待后生,激励了一代代前赴后继的多少人。我会走向我的满山烟火,你会奔赴你的烈阳万丈。眼前是烟火新晨,前方是诗和远方,“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p><p class="ql-block"> “人生自由我,可添诗平仄。”生命不息,就要折腾不止。充实的活着,开心就是良药,健康才是王道。</p><p class="ql-block"> 愿你以后的生活,如清风流水般静美,愿你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愿你洗尽铅华,安享现事温柔。愿所有苦难与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明。难道不是吗?又是谁说</p><p class="ql-block"> 过尽千帆仍有梦,</p><p class="ql-block"> 眉眼轻扬是少年。</p><p class="ql-block">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披一身晴朗。(老子·道德经)</p><p class="ql-block"> 愿大家沉醉对芳庭,愿新年,胜旧年。“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朝朝暮暮,岁岁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