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的成绩

末名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是成龙、刘媛媛演唱的一首《国家》歌曲中的一段歌词,这段歌词非常形象生动的诠释了国于家的关系。“国是荣誉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是啊!只有把婚姻家庭管理好了,置身于国家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个家才能洋溢出幸福的笑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婚姻家庭<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是社会的细胞,是培养和教育下一代的温床。</span>孩子就是婚姻家庭的基石,是家庭幸福快乐的源泉,家庭即需要家人情感之间的相互联系,又需要家庭成员彼此之间爱的供养,缺一不可。退休后,我和儿子儿媳孙女孙子其乐融融的住在一个屋檐下已有十年之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十年间,我即注重付出自己的慈爱和陪伴,同时,更注重孙女孙子的思想教育的引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拿孙女的学习成绩来说,我就心平气和的对待,考好了给予鼓励:请她吃饭,买点小礼品或好吃的零食送给她;考<span style="font-size: 18px;">砸</span>了,我就帮她分析原因,鼓励她下次努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我知道学习成绩不是衡量孩子的唯一标准,也不能成为未来优秀与否的唯一标签,孩子的未来,需要的是现在就要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就像莫测高深的大海,海浪汹涌澎湃到顶端时,飞溅出炫丽的浪花,海浪跌落到低点时,与海面浅斟低唱大海的静美。我要用事物发展的普遍规律去看待孙女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孙女在这次语文期考中,获得班上前三名的好成绩,较原来的成绩来了一个跨越式的进步,我们家中的每个成员都为之兴奋不已,幸福快乐氤氲满屋。为了表扬她的进步,我特为孙女作了一首小诗,她特别的喜欢。 </p> 那日的成绩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日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似一道炫丽的闪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瞬间点亮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落寞已久的心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日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似一朵盛开的玫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娇艳欲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绽放在我眼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日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不能说明未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我而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质的飞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越过了学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跨过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中无数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篱笆栏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触摸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遥不可及的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我而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每遇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新知识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总有几个带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的羁绊横卧心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习焦虑浮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得要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沉不住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成绩这个幽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底部徘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的突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小宇宙的爆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自信心的点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希望是我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勇气是我的武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望我</p><p class="ql-block"> 握住学习的金钥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扫处心中的魔障</p><p class="ql-block"> 勇敢地向着梦想追寻</p> <p class="ql-block">插图全部来自于孙女画作和剪纸作品。</p> 欢迎美友关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