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天,仅距一箭之地

青城

<p class="ql-block">终于</p><p class="ql-block">距春天仅一箭之地</p><p class="ql-block">在此之前,我曾将一簇明灭不定的火焰</p><p class="ql-block">小心地捧于胸前,独自穿过整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此刻的情怯在所难免</p><p class="ql-block">你该知道的,这人间的美丽与温暖</p><p class="ql-block">于我而言,无非是春天一半你一半</p> <p class="ql-block">河流尚未解封</p><p class="ql-block">却完全可以想象,它破颜微笑的过程</p><p class="ql-block">那一点一点楚楚动人起来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必然错杂着欣悦和疼痛</p><p class="ql-block">我在期待,春水破冰之后的第一声欢鸣</p><p class="ql-block">也等着向它打听,一朵流云的去向</p><p class="ql-block">以及一瓣落花的前世今生</p> <p class="ql-block">在即将到来的,某个明媚的清晨</p><p class="ql-block">我幽困已久的热望</p><p class="ql-block">会和万物一起苏醒</p><p class="ql-block">些许残存的慵意,就交付给</p><p class="ql-block">天地间第一缕多情的风</p><p class="ql-block">只是,那时我未及抖落的满襟憔悴</p><p class="ql-block">又该交由谁去一一心疼</p> <p class="ql-block">我想赶在第一声春雷绽响之前</p><p class="ql-block">去江南等你,与你平分</p><p class="ql-block">美到心坎里的一场杏花烟雨</p><p class="ql-block">或者,曾婉约在宋词里的一段柳岸翠堤</p><p class="ql-block">我要亲手为你披上这一季的花开</p><p class="ql-block">也请你回我以百感交集的清泪一滴</p><p class="ql-block">这一切总会到来的吧,毕竟</p><p class="ql-block">我与春天,已仅距一箭之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