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青县教体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高中组纪实二之实践篇

LOVE果·语

<p class="ql-block">岁月更迭、新岁序开,初心不忘、同启新程。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教体系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1月25日-27日县教体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洋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祥军出席并授旗。</p> <p class="ql-block">县教体局总督学逯海霞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准确把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涵要义;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现路径与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p> <p class="ql-block">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振伦从“概述、当前网络舆论的发展趋势、当前教育领域易发舆情点以及 发生舆情怎么办四个方面作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培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县教体局安办李勇主任为大家作《校园安全知识培训》,他从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有关学校安全方面的重点工作;建章立制,明确标准,实施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三个方面通过真实的火灾视频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存在隐患、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安全应急处置措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县教体局后勤科郭群科长以“高青县校园食品、燃气、校舍安全培训”为题,从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校舍安全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培训。</p> <p class="ql-block">小组成员在组长孙红峰的带领下对培训内容进行深度讨论,组员们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效果显著。</p> <p class="ql-block">王晓东:这次校园安全培训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两位专家通过详细讲解和案例分析,让我了解了校园安全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也使我认识到了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有效进行安全教育和事故预防,也感觉很幸运能及早知晓这些安全常识。</p><p class="ql-block">校园安全不仅仅是对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保护,还包括心理健康、网络安全、食品卫生等多个维度,今天下午的培训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自己在校园安全方面认识的不足,下阶段,我会继续深入学习,加强岗位落实,以实际行动保障校园的安全与和谐,为给学生造就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王洪彬:修好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必修课。这就要求有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p> <p class="ql-block">帅聪聪:青年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要立大先生志,做奋斗者,育时代新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激发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教育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教育事业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立志做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p> <p class="ql-block">李朋:通过本次培训我认识到,在今后的教学中,应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对待自己的工作,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成为一名受学生喜爱、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p> <p class="ql-block">石立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我们也需要保持一颗谦虚、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教育事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李勇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包括校园内的安全设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这些讲解,我意识到学校安全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对待并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中。还向我们介绍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例如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校园暴力等事件。通过这些讲解,我学会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学校安全的知识和技能,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学校安全对于每个学生来说的重要性。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注重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中,为建设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董国栋:聆听了高部长的课,我对网络舆情的概念有了认识,对网络舆情的凯旋、新特点、发展趋势有了基本理解。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网络舆情如果控制不好带来的后果是巨大的,通过学习我对舆情处理有了基本认识,提高了处置能力,能更好的为教育教学做好保障。</p> <p class="ql-block">殷学刚:教体局李勇主任和郭群主任从自身工作实际对我们进行了安全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不仅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还要有专业的安全知识,才能更好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同时,我也认识到,安全意识应该时刻存在于心中,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注意安全,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这次安全培训,不仅是一次自我保护的机会,更是一次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p> <p class="ql-block">胡业广:通过本次培训,我收获颇多,县委宣传部高部长关于网络舆情应对的培训让我对学校舆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会了更加正确的处置;县教育局安办李勇主任和后勤办郭群主任关于校园安全的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严峻形势。作为学校年轻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应从大局出发,全面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p>

安全

校园

培训

舆情

年轻干部

认识

教体局

学习

学校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