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驴城”

任我行

<p class="ql-block">任我行7468435</p> <p class="ql-block">这是个座落于地中海岸边山地上的千年古镇。这里有充足的阳光;洁白的房舍;旖旎的风光;碧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它是地中海上的一颗明珠;是游客心中的阳光海岸:是欧洲的著名旅游度假圣地:是著名画家毕加索的故乡;可游客一进入这座小城的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驴子的漂亮铜像。这是因为驴子是他们的生活必有劳力,从前这里的居民都是靠驴车做运输的。现在发达了,旅游业兴隆了。他们还是不舍驴子,把驴车做为旅游工具,带游客坐着驴车观赏城镇的大街小巷,让游客在品味从前感觉的新鲜刺激中感受到不一样的旅程。它的名字是“米哈斯”。也被游客爱称为“驴城”驴是这座城市的“徽标”</p> <p class="ql-block">来米哈斯观光的游客都会拍下这座驴雕像的照片,大都也会与驴雕来个亲密合影。然后坐着驴车去观光和体验这座城镇大街小巷里的浪漫风情和气息。坐在被装饰的鲜艳漂亮的驴车上,沿着山坡走进一排排白色房舍的狭窄小巷,看着各个门口或站或坐的悠闲的人,是游客,是主人,分不清楚。有的店铺门口摆放着很多当地的手工艺品,甚是热闹。迎面扑来的地中海之风,温潤凉爽,我们如同画中人一样,很是惬意和陶醉。米哈斯,它美的纯朴自然:美的让人陶醉;美的让人不愿离开。</p> <p class="ql-block">整座城镇建造在地中海岸边的山坡上。白房红瓦掩映在碧海绿树中。街道上的房舍依山而建,毗邻节次。洁白亮丽。居民们把白色的山墙装饰上花蓝或种植上鲜花,浪漫溢满小巷。欣喜装进游人心中。</p> <p class="ql-block">人们悠闲的坐在小巷里品着咖啡,看着乘坐在驴车上的快乐游客,而驴车上的游客又在欣赏着他们,每个人的眼中都充满了不一样的风景和快乐!这就是来米哈斯给我留下的的深切感受。</p> <p class="ql-block">游览米哈斯一定不要错过山顶上的美景。站在山顶居高临下的看慰蓝的地中海和山坡上的白房红瓦毗连成片,如诗如画。山顶还有一个在山岩上开凿的洞窟礼拜堂,里面供奉着守护米哈斯的佩尔圣母像。上面还有16世纪时建造的修道院。像个古老的军事要塞一般矗立于山顶。明媚的阳光下,坐在山顶的矮墙上,望着眼前的旖旎景致,真是如痴如醉,神仙般的感觉阿!</p> <p class="ql-block">米哈斯的海湾被两座伸入海中的山脚环抱着,海面风平浪静,海水碧蓝,沙滩细软。岸边休闲娱乐场所林立。这里是欧洲人和情侣们十分喜爱的度假旅游圣地。冬季是淡季,海边人不多。如能在这里小住几日,那才叫爽歪歪了吧?</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米哈斯,我把足迹留在了你的山水间,你把美丽留在了我心里!我会在梦里无数次来看你,拥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