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亲情】我们是同一根藤上结的瓜

清姐5872735

<p class="ql-block"><b>  人们常说:“父母半生恩,手足一世情”,“父母在,家就在,父母走,人生只剩归途”。随着时光的流逝,人渐渐地变老,越来越能体会到这两段话的深厚含义,感受到亲情、手足之情的珍贵。兄弟姐妹是父母亲留给我们最用心、最完美、最珍贵的礼物,是一生中陪伴时间最长的亲人。</b></p> <p class="ql-block"><b>  我的父母亲家庭出生都不好(父亲出生富农,母亲出生工商业兼地主)。他俩都是文化人,都是在解放前参加革命。父亲1942年加入共产党并曾在部队任指导员;母亲在部队文工团搞革命宣传活动。他俩都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1958年父母亲都被划成右派,下放农村劳动将近6年,1963年右派摘帽。文革时期父亲再次受到批判,吃了不少苦。</b></p><p class="ql-block"><b> 然而,无论厄运多么晦暗,人生多么坎坷,我的父母亲能够以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看待社会的不公平,牢牢把握做人的底线。还经常教育我们:“出生不由已,道路可选择,做人不能太贪婪,要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的品德影响了我们的一生。</b></p> <p class="ql-block"><b>  感谢我的父母亲,给我们在这个世上留下了珍贵的礼物(兄弟姐妹四人)。那首歌唱得好:“我们是同一个爸,我们是同一个妈,我们是同一根藤上结的瓜 ……”。 </b></p><p class="ql-block"><b> 我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两个弟 弟,我排行老二。童年时代有他们的陪伴,使我从小不孤单;长大后有他的关心和牵挂,让我的生命更完美。在人生的路上,不管是多么坎坷,有兄弟们在,我的内心踏实了许多。</b></p> <p class="ql-block"><b>  我们兄弟姐妹四人,虽然没有多大的出息,但能够平平安安就是福。我们虽然是同一个爹妈生的,但性格却有所差异。</b></p><p class="ql-block"><b> 哥哥(老大)憨厚、老实,文革时期父亲挨批斗,哥哥由于忍受不了人们的歧视,初中还没读完,15岁便辍学了。为了生活,小小年纪出去打工,吃了不少苦。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当一名解放军,并曾经报名参军,体检合格,但是政审没通过,其中的主要原因,不说亦心知肚明。</b></p> <p class="ql-block"><b>  大弟弟(老三)与哥哥的性格截然不同。他为人耿直、胆大、屈犟。文革时期,读小学的老三,由于不服别人的欺负,经常与人打架。学校为了杀杀他的“锐气”,让他在全校大会上作检讨。见不满10岁的弟弟站在台上泰然处之,我除了难过、心酸落泪,还有几分佩服。</b></p><p class="ql-block"><b> 有朋友说,我与大弟弟像双胞胎,其实他小我两岁。小时候我俩很玩得来,常常一起玩耍,有时也会斗嘴,甚至打架。这小子老喜欢拿姐开涮,如今老了还是品性不改,有照片为证。</b></p> <p class="ql-block"><b>  小弟(老四)比我小9岁,大学学历,高瘦的身材,文质彬彬。小的时候母亲忙于财务工作,无暇顾及时,我常常放学回家后还要背小弟出去玩。记得有一次赶集,母亲忙于给农民付木材款,午饭都顾不上吃,我背着小弟又累又饿,还哭着对母亲耍性子呢。</b></p><p class="ql-block"><b> 小弟对工作敬业,是单位的小头目。他性格沉稳,遇事不急不躁,有一定的办事能力。今年小弟满六十岁,将面临退休了。</b></p> <p class="ql-block"><b>  兄弟姐妹是父母亲生命的延续,是留给我们最珍贵的财富。我们一起同甘苦共患难,一起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和慢慢变老。</b></p><p class="ql-block"><b> 手足之情,血浓于水, 血脉相连,是无法割舍的亲情。虽然我们不住同城,各有各的小家庭,但彼此牵挂,时常找个理由聚聚。一起唠唠家常,回忆美好的童年时光,缅怀父母亲的养育之恩,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温暖着彼此的心灵。在人生的旅程中,有兄弟们的陪伴,是我最大的福气。</b></p><p class="ql-block"><b> 倘若父母亲在天之灵有知,看见他们的儿女能够和和睦睦,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活,一定会欣慰,含笑九泉。感谢今生所有的陪伴,愿亲情永恒。</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文字:清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图片:清姐与家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音乐:同一个爸 同一个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