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越来越陌生……

丁丁妈

<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子已经三十有余,尚未结婚生子,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盘弄”孩子,遇到可爱的孩子逗逗玩玩,已经不知道如何面对“孩子”!姐姐的女儿、女婿带着两个小女儿来我这里过年,看望姥姥!两个女儿乖巧可爱,平时视频听着奶奶萌萌的声音,很是喜欢,从北京到武汉,恰逢武汉降温,而儿子的家里安装的是中央空调,取暖效果不是太好,室内温度上不来,孩子们面临的是温度挑战,我更怕孩子们和我一样冻感冒,感冒没有出现,却没有想到的两个小女儿同时开始又吐又泻,侄女和女婿估计孩子们水土不服,不但喝水用的是纯净水,做饭也是纯净水,两天后侄女步她倆女儿也开始呕吐。暨心疼又无奈,特别是听到小女儿的哭声,揪心又无奈,还只能袖手旁观,只有他们爹妈按照他们的方式和理念处理!</p><p class="ql-block"> 如今 孩子的吃喝拉撒用度,已经与我带孩子那个时代不能同日而语了,听着我同龄人带孙子的吐槽,就感觉已经不单单是吃饱穿暖,而是需要现代科学理念对待孩子的吃喝拉撒,“规定”和“规矩”更多!教育就更不一样,更重视孩子的品质教育!父母在带孙子的同时已经与自己的儿女有了不浅的“鸿沟”,似乎很难逾越!听着脑袋有点大!</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我已经失去带孩子的精力和体力!越来越陌生。如果儿子婚娶生子,孙子交给我,我估计心有余力会不足!学习能力日渐衰退,很难学好当下的“育儿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