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烧

砚楷诗书画

<p class="ql-block">夜幕低垂,无边的黑暗笼罩大地,夜在烧,仿佛燃起的篝火在静谧的夜空中燃烧。在这无垠的夜的黑暗,火焰舞动的光如同魔咒般将一切笼罩其中,照亮了那无垠星空下的荒凉河滩、废弃房舍和寂寞的远山。烈火蔓延,将一切辉煌尽数吞噬,使这片大地陷入恐惧和毁灭之中。在这片夜的黑暗中,火焰如兽,舔舐着一切生灵的希望,吞噬着一切希望与美好,留下的只有绝望的痕迹。</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文/砚楷</span></p><p class="ql-block">无边无际的夜的黑暗里,我和我的身躯随之淹没在恐惧与绝望之中。失落的身影匆匆穿梭于火海,像是无尽的痛苦与无奈诉说着他们的心事。黑夜的暗,嘶鸣的烈焰昭示着一切的终结,远处的房舍和树丛在暗夜的黑里融入我心中的晦暗和沉重。燃烧的悲歌在黑夜中回荡,将所有生灵的希望和梦想紧紧缠绕,使得绝望如影随形,挥之不去。这片夜色黑暗之中,无法摆脱心头的绝望与不安,只能默默地承受着黑夜赋予的痛楚。</p> <p class="ql-block">烈火燃烧,夜幕下的大地化为一片焦土,一切生灵与人类辛勤耕耘的村镇、树木、房屋,甚至那悠然流淌的河流,都在火焰中瞬间灰飞烟灭。绝望的狂奔在这片火海中肆虐,似乎连黎明的曙光都无法撼动这毁灭之火的蛮横跋扈。人们在火海间奔波,试图逃离这片绝望的领域,然而无论他们如何努力,火焰仿佛是一只无形的网,牢牢锁住出口,驱使他们在毁灭的边缘挣扎。</p><p class="ql-block">夜在烧,我的心灵和身躯在烈焰肆虐的险恶中奋力求生,火焰一时的毁灭,信念燃起星星之火。绝望的夜晚,或许迷失自我,或许迷失方向。但力量正在悄然聚集,触及每一个被火焰烧伤的灵魂,引领我和我的身躯冲破黑夜的枷锁,飞向那自由的天空。</p> <p class="ql-block">夜幕渐渐敛去,红日冉冉升起于天际,火焰终将归于平静,绝望最终会被希望所吞噬。冲破黑夜的枷锁,那自由的白鸽终会展翅高飞,披荆斩棘,超越那烈火带来的困境,直至冲破一切的束缚。</p><p class="ql-block">深夜的绝望狂奔中,我和我的身躯里饱含着一只白鸽,那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渴望,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港湾。即便火焰肆虐,即便黑夜笼罩,白鸽却始终在心中飞翔,引领我们走向曙光。是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炬,照亮我和我的身躯前行,即便曾在烈火中燃烧,也能凤凰涅槃,冲向属于自己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望着天辽地阔,抬头仰望蓝天,那片辽阔,自由飞翔的天空,是我们的归宿。绝望的夜晚,注定是短暂的,希望的曙光将永不熄灭。愿我们心中的白鸽,永远飞翔,永远不失希望与追求。愿我们冲破黑夜的枷锁,飞向那自由的天空,去开启美好未来的征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