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归游

青唐散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魂不归兮神远游,一日行遍四海八荒!</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风,风起云涌,西闯大漠古道旁,东撞扶桑饮朝露!北上塞外纵马奔突,南下妈祖庙堂焚香!</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江山多娇,莫如我心之美!</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雨,洒落江河,助浪滚滚,汇入湖海浪滔天!试问天公,纳百川而不争!欲争,势将乌云摁于怀!天高飞鸟试,海深潜龙游。鲲鹏扶摇平地起,怎堪渺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谁与争锋?莫如我心之广!</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雪,藏尽世间不堪,蒙了双眼,醉了枯寂心头!冰封千山,漫飞万里,一袭素衣莫叫风尘染灰!银装红日,日落俗世,光耀乾坤!狻猊信步,苍龙遨游,冻死魑魅不足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何其快哉?莫如我心之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云,看尽山岗万仞,江海涛涛泱泱!催起一阵疾风,卷尽黄尘败叶。野火峥嵘,来年芳草连天青,遍地烂漫。我自悠然碧落,抖擞和风细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坠红尘,莫如我心之轻!</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山,涓涓细流怀中出,泠泠作响!仰面靛蓝,俯瞰长水,与清风明月为朋,与大洋相惜而望!上可九天揽月,下可入海捉蛟!有虎啸在袖中,有鹤高翔于瞳眸!藏百兽、纳万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惧不畏,莫如我心之高!</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海,汪洋万顷,任鸟横飞,凭鱼游跃!载船舰而行浩瀚,揣日月于襟怀!皎皎明月,天涯此时;彤彤红日,其道大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辽阔深幽,莫如我心之厚!</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书,古往今来,刊于帧帧页页!或浓或淡、或浅或深、或新或陈,翻动昔时而明于眼前,虽曲折而似同!读人间之炎凉,看红尘之劫渡!笑谈风云往时,孤品墨之魂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孰轻孰重?莫如我心之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墨,笔走龙蛇!书浪漫于情愫,刻深痕于木牍!参星宿于朗朗,观沧海于行间!闻炊火于朝暮,嗅草木于笔端!明人心于无常,饮冷暖于纸张!端德性于细微,正操守于指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情何解?莫如我心之妖</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魂归来兮神守舍,一笺行文天上人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月二十八月 夕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网络 致谢作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