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就是见你,任 琪

任琪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学毕业30年,这是第二次聚会,在蜀南竹海和李庄古镇。</p><p class="ql-block"> 等待的那些天,我喜欢唱《我的快乐就是想你》,其实,我更想的是见你,亲爱的同学。</p><p class="ql-block"> 与去年的聚会不同,那是等了30年以后的苦恋与悬念,“等你等了那么久”!终于一聚,尘封打开,思念释怀。</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主旋律是是快乐,是欢喜,对上次的相拥相泣,哭笑混淆道一声拜拜,然后华丽转身,尽情欢乐。尽管,我们已从当年的男生女生变成老头老太;尽管,我们的脚步已从彼时的轻快变成今天的缓慢,但我们依然喜欢年轻的那种豪情诗意,依然渴望彼此的灵魂里,彼此的骨子里,彼此的眼睛里有相互欣赏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宜宾和泸州的东道主为聚会主题营造了超好的条件和忿围,让我们倾情尽兴,安逸得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看,我们等起的,加快脚步哦!</p> <p class="ql-block">都到了,拍个照,回去又看。</p> <p class="ql-block">  看座谈会,东道主热情洋溢,妙语连珠,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地主”的周到与温馨,还佩服他们的智慧与口才。</p> <p class="ql-block">  这是 “组委会”刘同学在发言,他幽默风趣,侃侃而谈,极具气场和煽动性:“亲爱的同学,我想你们了,我看到,你从珠海深圳飞来,你从成都绵阳走来,你从康定重庆赶来……向我靠拢,向同学靠拢!”。语不惊人死不休,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p> <p class="ql-block">  看我们的餐桌,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填补了我舌尖世界的多项空白,刷新了一些美食观念。</p><p class="ql-block"> 它们是竹海全席:竹海特色山珍,土鸡蛋炒竹燕窝,泡椒竹荪蛋,辣椒炒竹蛹,干煸竹鸡,天然竹毛肚,水煮竹胎盘,红烧竹花……</p><p class="ql-block"> 宜宾燃面,我是初尝,李庄白肉,颇具特色。更稀罕的是72度的五粮液原桨,只需小半口,之后,那关不住的香气会从腹中顽强涌出,缠绵回旋在口腔,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回到家都还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篝火晚会特别难忘!</p><p class="ql-block"> 熊熊的火🔥焰助推酒后的激情,喷香的烤全羊添加着体内需要的优质蛋白,“青年园舞曲”让我们重回小年轻,欢乐的“锅庄”催我等狂欢奔放,文艺节目把我们返老还童!</p><p class="ql-block"> 最感动我的,是每一个同学都成为了演员,他们有的是歌舞高手,有的是器乐爱好,还有的,是这辈子第一次“开洋荤”,抹点儿红,画个眉,化妆上台。。表演者水平虽参差不齐,有“跑调”的,有“同边手”的,有手足无措的,……但那种必须参与的决心和发自内心的快乐幸福却整齐划一。</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p> <p class="ql-block">男生小合唱</p> <p class="ql-block">器乐合奏</p> <p class="ql-block">豪情满怀,临场发挥。</p> <p class="ql-block">十送红军</p> <p class="ql-block">  我们都想的是,此时不乐,还待何时,此处不欢,还等哪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配套的还有旅游。蜀南竹海它尽显自然风光,让我们最深切领悟到“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内蕴内涵,无竹令人俗。……忘忧谷,繁星长廊,天宝寨,七彩飞瀑……拍到此一游,把我们与大自然融合定格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竹海,我们来了!</p> <p class="ql-block">  李庄古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有丰富的文物遗迹和特色美食,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镇,此次同学集体来游,更偏重文化底蕴和红色记忆。</p> <p class="ql-block">  惊艳的时光留不住, 3天实在是太瞬间,但聚会的温馨与记忆,却可以与我们永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