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外孙女,外孙子!

秋染枫红

<p class="ql-block">我最爱的晨,泽:</p><p class="ql-block"> 耽误你俩一点时间,耐下心来看👀完姥姥写给你俩的一封家书,谢谢我的俩个宝贝。</p><p class="ql-block"> 古人曰:“父爱则母静、母静则子安,子安则家和万事兴”这不由我想起,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也许你俩还不能完全理解,也许当你俩有了事业,有了家庭,成为人父母才能渐渐理解。</p><p class="ql-block"> 家,是你俩的根,身边有年轻的父母就是你俩的幸福。为了这个家,你们的爸爸妈妈起早贪黑,含辛茹苦,一边工作一边打理经商,赚钱,赚钱还是赚钱供你俩学习……</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爸爸是个很出色的爸爸。从小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你们的爷爷奶奶更是一个要强的人,爷爷是单位领导,你们的爸爸深知父母辛苦,所以学习刻苦,从小学到中学再到高中,学习成绩优秀一直名列前茅,直到考取辽大本科生。参加工作后,对自己更是严格要求,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业绩都突出,爸爸的新闻作品很多都是是省里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工作兢兢业业,深受领导同事好评。</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妈妈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妈妈,从小就听话,聪慧,给姥姥姥爷省了不少心,师范毕业后,独自闯天下…那个时候姥姥姥爷仍在工作岗位上,你们的妈妈就寄住在城里的奶奶家,她一边上班,一边打工,额外收入可观,那时她就独自承担起奶奶家的一切开销(水,电 ,房费,米面油 ,煤气,电话☎)所有费用都是她一人承担,承担了姥姥姥爷的经济负担,就连个人问题,都从来尊重姥姥,姥爷意见,从不自作主张,让姥姥姥爷最放心。今天,姥姥向你们俩道一声,你们的妈妈很伟大,很辛苦,你们的妈妈是我和姥爷的自豪和骄傲。的的确确是我和姥爷的小棉袄啊!你们的妈妈也是独生女,但却没有娇气 ,心地善良,孝顺,对姥爷姥姥好对爷爷奶奶更好!</p><p class="ql-block"> 晨、泽,你俩的到来,给这个家增加了无限的爱,同时爸爸妈妈身上的担子也加重了。你们小的时候还可以,因爷爷偶尔给爸爸妈妈一些经济帮助但你俩大了,一年一年投入的多了,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都老了,不但帮不了你们了,还时不时的给你们添了不少的麻烦。特别是爷爷离开你们以后,給爸爸当头一棒,爸爸的天没了,不仅仅是精神打击,经济也损失也很大啊……所以我说,你俩都长大了,无论爸爸怎么样,都不许你俩顶嘴,要和妈妈一起扶持好你们的爸爸,这是姥姥对你俩的拜托和忠告!</p><p class="ql-block"> 晨,泽,我和姥爷多想帮你们的爸爸妈妈,可惜我们都老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你们的爸爸妈妈也是我和姥爷的宝贝啊,看见他她俩辛苦,我和姥爷也心疼啊,特别疫情这几年,经济萧条,生意不好做,就是维持,所以我要说,你们的妈妈总是维护你们的爸爸,有多大的委屈,都是打掉牙往肚里咽,也从来不和我们抱怨,默默地承担。因为只有你们的妈妈才懂你们的爸爸啊!只要有爸爸妈妈的保护,你们的天空才都是蓝的,幸福永远!其实你俩心知肚明,爸爸是宠着你们的,每当你俩学习,生活遇到什么问题,都是爸爸第一个冲出来,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你们,怕你俩受到一点伤害。晨的摩托车🏍碰人家车了,立马拿出来几千元,他说只要晨没事就好,破财保平安啊!他听说泽泽在学校和同学打架了,怕学校处分,连夜和妈妈去学校解决问题,真是父子连心啊!难道说你们的爸爸不爱你们吗?他多希望自己的儿女将来都能有所作为啊!这些年来,你们的爸爸从不给自己添新衣服,能将就的就将就。所以我安慰你们的妈妈,千万别惹你们的爸爸生气,因为你们的爸爸他没了爸爸…</p><p class="ql-block"> 晨,泽,我和姥爷多想再帮你们家呀,但我们都老了,如果风调雨顺我们还有十几年…我们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未来我们还要靠你们来照顾啊,也像爷爷一样陆续的要离开你们了,所以我今天特意写了一封家书告知俩个宝贝,从现在开始不允许你俩再耍娇,更不允许和爸爸妈妈顶撞,打了你们也不要还嘴,特别是爸爸一生气血压就高,谁都不许惹他生气。你俩只有好好学习,加倍努力,实现梦想来保护你们的爸爸妈妈,才能拥有幸福和美好!剩下的就是奶奶,姥爷姥姥才有希望!</p><p class="ql-block"> 家和万事兴告诉我们:父爱则母敬,母敬则子安 子安则家和万事兴!不负所望,晨宝在读大,奋力求读研,泽宝刻苦发奋争取一年后再读高中,奶奶,姥姥姥爷喜出望外,静候佳音!</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宝贝,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而今年的除夕特殊,过了今年以后五年没有除夕了,所以今年的除夕要团团圆圆祥和温馨,都说好听的话,高高兴兴过除夕。再一次的谢谢俩个宝贝,努力+刻苦+发奋去拼搏——家和万事兴!</p><p class="ql-block"> 姥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