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州三亚

高处不胜寒(阳春白雪)

<p class="ql-block">  2024广州三亚</p><p class="ql-block"> 广州这个南方都市,总是站在历史的前哨。九十年代肩负民族改革开放先行之使命,以她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着全国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车水马龙,蓬勃发展。不负众望,GDP决胜全国,塑造了管理、经济,软、硬件全新模式,且不断创新。然,米其林餐饮近年又挤入国内市场。问君"米其林"知多少?之前我只知道米其林轮胎是名牌,还有米其林服务?本月22号因来海南,路经广州入住广交会威斯汀酒店。这是孩子们的孝心,让我感受一下高品质生活。晚餐有宾,故设宴隔壁酒店米其林餐厅。这是全球餐饮服务星级评定的一个标准。"米其林服务"不负众望,以它独特的收费风格展示魅力。中式菜肴不必细说。最让我诧异的是名目众多的费收大餐,让你惊掉下巴。其中服务费、开瓶费、酒杯清洗费,茶水费(含白水),增值税等,前年我在白天鹅宾馆已领略前者风采。增值税便是米其林新增大餐。新税种,首次享受。见多识广,见怪不怪。也罢,美味大餐不可多用。以后还是绕开而行之。餐饮的确是一种文化,地域不同,差异很大。海南名吃:东山羊、文昌鸡、和乐蟹、嘉积鸭、相信大家耳闻能详。赘说几句小吃让你啼笑皆非,不仿感受一下。1,鸡屎藤…2,猪脚饭、猪脚汤…3,糟粕醋…嘿!冲这字面自己品味吧。</p><p class="ql-block"> 三亚聚会,刚到清水湾的当天,便听说几个战友从东北三省也来三亚了。几十年的感情驱使我发起邀请,26号中午军哥,军嫂,军妹们如约而至,好不热闹。我们相识在北国,相聚在天涯海角。相识毛头小伙子,相聚白头翁。时逢春节,大家心情异常兴奋、阳光。激动的引吭高歌,还欲跳舞,推杯换盏,笑声朗朗。小军妹(秋林)毫不示弱,频频举杯,巾帼不让须眉,足饮半斤之多。我们相约再聚20年…依依惜别。高兴之余,一种酸楚、沉甸甸的感觉压在心头,久久不能释怀。相聚7人中近一半拄拐,颤巍,白发、蒼老、佝偻、驼背、蹒跚。他们当年的英俊、帅气、阳光、活泼哪去了?是岁月的催残,还是自然规律的无情?也许这就是我的明天。正是:岁月无情催人老,青春不返年复年。愿我的战友保重,他年再相聚!</p><p class="ql-block"> 2024元月28日</p> <p class="ql-block">米其林三星标志</p> <p class="ql-block">米其林星级介绍</p> <p class="ql-block">米其林餐厅</p> <p class="ql-block">米其林介绍</p> <p class="ql-block">米其林餐厅</p> <p class="ql-block">食在米其林(广州)</p> <p class="ql-block">三亚战友聚餐</p> <p class="ql-block">军哥丶军嫂、军妹。</p> <p class="ql-block">四位战友老"中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