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微醺

若邻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杂记二三事</span></p> <p class="ql-block">  今天,出师不利,我记错了家长会的时间,匆忙打了个车去学校。路上,司机师傅傲娇地诉说女儿就读国龙初中、十八中高中的学习经历,我洗耳恭听,直到下车。师傅一路上开得慢条斯理,生怕我漏听了一些细节。快到学校附近,开始踩油门加速,还好我基本没迟到。</p><p class="ql-block"> 家长会上,投影切换着各式各样的信息,有学生给老师家长的祝语,有各老师的学业分析,还特别贴心补充了寒假管控电子产品的内容,给家长各种支招,把苹果安卓手机的功能都研究运用了。教室外的孩子们翘首仔细听。我是个认真的家长,只要跟儿子有关的部分都反应迅速,该拍拍,该记记,我的同桌似乎对填表操作不是太熟悉,估计家长会参加不多。这次老师把孩子的奖状都让家长上台去领并合影,这安排别出心裁。会议从三点开到五点半,按照已赴旅程的儿子的嘱咐,我收拾了大包小包的宿舍教室物品。儿子说大部分都搬回家了,我这只是捡漏。</p><p class="ql-block"> 六时,微雨,望着马路上无边无际停满的车,我想我可能要走上一段路才能打到车,就这样,我独自拎着大包小包跟随人流边走边停,路上偶遇一位好心的家长,二话不说帮我拎了大包,我一路说着谢谢,他一路打着电话,一直帮我拎到路口。​我感觉他也许是个雷锋那样的军人。</p><p class="ql-block"> 在路边,我等车许久,雨开始大了,想着这么堵的路估计很难有出租车能过来,我索性拦下路边一位家长的车,蹭了个顺风车。作为家长的我们,交流了一路教育感悟,相谈甚欢,后排的女儿很安静,一直在找吃的。她的妈妈给她安排着小学同学的聚会,多开心的周末。</p><p class="ql-block"> 与母女俩告别后,我打上了车,谁曾想,竟与车祸不期而遇。一辆贴着实习牌湘A车疾驰而来,在三岔路口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就这么撞上了,后排的我从一头猛然晃到了另一头,冲击力不小,车后备箱左侧被撞,还好人都没事儿。两位车主都是明事理的和平处理了事故。</p><p class="ql-block"> 换了辆车,离家大概十分钟的路程时,因附近体育馆开演唱会又堵了一阵,雨夜时分才终于到家。</p><p class="ql-block"> 这天过得有点丰富,因为下雨,感觉兵荒马乱的,有点特别,需要记录一下。这让人想起旅行时光,我们不期而遇各式各样的事情,也不期而遇不同的人们,随遇而安,随缘聚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