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女神的一封信

风一样的自由53083633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小女神,你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分别已经记不清几个月了,我的小女神!思念在一天一天的累积,今天突然从心底涌出一个念头,给你写一封信吧。虽然年轻的时候,写信是我们想当年唯一的联系方式。但时过境迁,很多年没有过写一封信的感觉了。恭喜你,成为我多年以后唯一一个用写信的方式联系的幸运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纵观你整个的成长历程,带给我们的快乐还是很多很多。从你出生的那一天,你给人的感觉就很与众不同。你是我第一次看到刚从产房里抱出来就睁着一双忽灵灵的眼睛,好像看着我一样。你的皮肤白白嫩嫩,没有一点刚出生小孩脸上正常的褶皱。护士把你抱进房间里放进小床里的时候,你不哭不闹就一直睁着眼睛,让我和你奶奶坐在小床边一夜没眨眼看着你直到天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后在你慢慢的成长中,你都是那么的乖巧聪明,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很有绘画的天赋,到现在我们都非常后悔没有从小将你送到一个好的画画班培养你。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正在四处为生计奔波,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你和你姐姐呢,也是一段时间跟着奶奶在老家,一段时间跟着姑姑住,或者是跟着我们四处奔波颠沛流离,从来没有根据你的爱好好好的培养过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你和姐姐虽然没有考上很好的大学,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所以作为家长,没有给你们提供很好的生存和学习环境,我们也是心中有愧,也没有资格埋怨你们没有考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我依然坚信,人生条条大路通罗马。也许你们上的大学不够好,起点比别人低,后面付出的努力要比别人多。但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因为每个人出身的背景都不同,有的孩子从一出生所享受到的资源,是很多普通的孩子无法比拟的。但这个世界又是公平的,有很多从小资源很差的孩子,凭着自己后天的努力,赶超背景条件很好的孩子也比比皆是。人生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新起点,只要肯努力,只要方向明确,方法得当,坚持下来,也同样能达到自己理想的人生高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说这么多貌似高大空的口号了吧,好不容易给你写这封信,不能让这些老生常谈的口号给变了味道。你已经长大了,该懂的道理你都懂,甚至于比我的站位还高,不过是你的点点努力我们没有看到而已。你从小都是一个非常省心的孩子,所以我们深入交谈的时候也不多。你能解决的事情就不给我说,即使解决起来有难度的,你也很少给我说,大部分都是我观察出来什么,问你,你才会和我说。所以,一般情况下,我都很少联系你,这也是我对你放心的缘故。但这并代表我们父女俩有隔阂不交心,我觉得这反而说明爸爸认可你的能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你的交友方面,我也非常放心,从不过问。我觉得无论异性朋友还是同性朋友,你都有能力处理的很好,而不会一团糟的来求助我。在我的眼里,你是一个典型的乐天派,天天都是满脸的笑,似乎你永远都不会有烦恼。你不轻易的哭,我的记忆里也很少看到你哭,除非是让你感觉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你才会哭。所以爸爸也受不了你的哭,你每次的哭声似乎都会让我肝肠寸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也善于倾听,每当爸爸以老师的身份给你讲道理时,你永远都是点头称是,很少反驳我。但是慢慢爸爸也发现了问题,虽然你都是点头称是,但有些方面却依然我行我素,有你自己的想法。不过大多数我都没有给你揭穿,是因为,我看到的最终结果都基本让我满意,所以我才会慢慢对你放下心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也到了谈男朋友的年龄,爸爸也真心祝福你能找到自己心仪的白马王子。我常常给你说,这个男孩必须是善良有爱心的人,有责任感和有担当的人,是懂得爱护你珍惜你的一个人。你们的观点基本一致,相互喜欢和欣赏,家庭也必须是和谐充满爱的家庭。这个原则任何时候不能违背,其他的诸如经济条件,身高外表,身份地位都是在满足了这个基本条件以后的锦上添花。一个家最高的境界就是,一家人和和睦睦,相互理解和爱护。一份爱情最高的境界就是,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你都愿意和他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想遇到最好的,就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人是这个世界上拥有最高级思维的生物。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喜欢你,那么你身上一定会有让他佩服和仰视的成分。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但也绝对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所有的真爱里面,一定包含着他对你的欣赏。外表的喜欢,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真正长期的深爱,仅有靓丽的外表是不行的,还要有一个因为自己的阅历和成长带来的一个强大的气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收到爱,就要去加倍付出爱,收到温暖,就要加倍去温暖别人。遇到志不同道不合的人,要懂得远离和放弃。但同时,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错误和不开心,就权当是生活的调味品了。要懂得去理解容纳和协调。两个人从分歧到统一,也是需要用智慧去融合去调教去改变的。让彼此越来越优秀和向完美去靠近,这就是爱情真实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几句有关学业方面的话吧,你答应我必须在大学应届这一年升本成功的,我希望你兑现诺言,也同时让自己的人生起点再拔高一步。父母除了能给你一些金钱方面的支持,其他估计都无能为力了,以后你自己的人生就完全靠你自己了。不要再左顾右盼了,一个女孩子,除了应该有一些传统的家庭观念,将来具备引领一个家的能力,还要让自己具备养活自己的生存能力,用来去抵抗未来所有的风险和未知因素。只有自己强大了,你就会看到这个世界上满都是机遇和对你好的人。自己没用,认识再优秀的人都白搭,这是流行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心灵鸡汤,说出来与你共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不容易静下心来为你写这封信,也期待这封信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兴奋和快乐,还要有一点点的启迪和收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能做到的只能是推心置腹的和你交流,做不到永远去保护你。但我想留给你一件最最坚实的铠甲穿在你的身上,一生一世,保你平安,护你周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