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友情谊深

大猫472371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一篇写于七五年元月的日记,记述了我们离开草原后,和仍留在那里不知前程<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尚在何处的插队</span>好友再相聚的情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又到了一个新的元旦。离开牧区已经将近三个月了,就在七五年的第一天,得到了老同学从草原回京探亲的消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坐上车直奔插友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我们都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临别草原时的情景又映现在脑海里,留在草原给我们送行的同学和我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难分难舍。没有任何语言,直到我上车后才说出一句话:“北京见!”从此千里之遥,天各一方。朝夕相处六年的伙伴,就此告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分别虽然才短短的三个月,却感觉过了很久,一时不知从何说起,须臾,无数的话语便涌到嘴边,像刹不住闸的渠水滔滔而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谈到了大队的牧民,大队的生产情况,谈到了我们在一起的难忘岁月,甚至于曾经放牛放羊的坐骑……,我的心好像随着那熟悉的话语飞回到了茫茫无际的草原,回到了牧民中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聊到了社会的、各自的情况,公事、私事,想起什么便是什么,从上午十点来钟一直到晚间八点多分手,我们该说了多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自己的思路还完全沉浸在那碧波万顷的原野里,时而又陶醉在奶酒的喷香之中,很久很久,才朦胧的睡下,然而思绪又回到了牧区,我用熟练的蒙语和牧民诉说着分别后的思念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早上,妈妈说我一夜翻来覆去睡得不踏实,妈妈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六年的战斗情谊是我们终身难忘的,我们在草原同甘共苦,彼此之间有了深刻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种友谊只存在于我们之间,得到了它,就成为了一种甜蜜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写于七五年元月二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