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程

吉俊峰

<p class="ql-block">人生在世,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陪我们走到最后。 每到一个阶段,我们会相遇也会分离,然后各自奔赴到各自的人生。 但不管怎么样,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有意义的,正是这些经历丰富了我们的人生。 无论如何,很高兴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就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只身一人。在人生路上,即便遇到了良人,也未必能相伴永远。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所以只能相伴一程。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有些人,注定会离开你。捂不热的心,不必强留。留不住的人,不如放手。缘聚缘散,一切皆有定数。离开你的人,好好告别。陪伴你的人,好好珍惜。</p> <p class="ql-block">走过岁月的青葱,阅过人生的沧海桑田,终于明白,聚散离合,一切随缘。也许你曾是我生命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但有一天,也许你会悄然离去,跟着风儿走远。你的世界我来过,你的一生,我曾陪你走过一程。生命里的相遇,我可能只是你的曾经,你却成了我生命的永恒。尽管未能共同全程,我也把你铭记心中。</p> <p class="ql-block">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只是一个过客,一个借路而过的旅人。但我会用我所有的时间,来陪伴你走过每一个程。因为我知道,每一个程都是宝贵的,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和回味。在这个旅程中,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面对生活的挑战。让我们一起分享人生的喜怒哀乐,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让我们一起走过这段旅程。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人生旅程。</p> <p class="ql-block">有你陪伴的日子里,仿佛一场永不凋谢的梦,你的笑容驱赶我心头的痛,你的真诚融化我心中的冷,即使以后天各一方,我也会为你祈愿祝福。无需承诺长久,只要曾经拥有,不必念念不忘,只要平安就好。如果注定陌路,不能携手,我也会带着对你的回忆,怀着对你的惦记,用心走完以后的余生。</p> <p class="ql-block">当走过半生,你会发现,相遇是人生的意外,离别是人生的常态。我们都在经历各种各样的相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归途,这辈子可以遇见已经是一件足够幸运的事情。虽然相处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至少来过了彼此的世界,叫过了各自的名字,感受过对方的温柔,即使最后没有如愿在一起,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了。</p> <p class="ql-block">在时光的长河中,我们都是过客。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段旅程,而我只不过是你的旅途中一个微不足道的过客。我在这里,看着你的人生舞台上的悲欢离合,看着你的笑,看着你的泪。没有一辈子的情,却有一辈子的思念。没有一辈子的相遇,却有一辈子的惦记。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p> <p class="ql-block">时间匆匆流逝,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我们不断相遇又继续告别。感谢那个给过你真心、陪你走过风雨的人,即使只是从彼此的世界路过,但是想起曾经温暖的时光,心里总是泛起许多暖意。总有一些人只来过一程,却令人思念一生,所以如果做不到陪伴,那就好好告别。挥手道别的时候,多说一句心里话,多看一眼对方的样子,相遇只有这一程短暂的时间,至少还可以用一生回忆这份温暖。</p> <p class="ql-block">相遇别离自有时,面对离开,只要不辜负相遇就可以了。每一次的遇见都是来自上苍的礼物,每一份相守相知都是属于命运的馈赠,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不管酸甜苦辣,我们都认真过,风雨人生路,感恩你曾经来过。每一次相遇都是命运的安排,有些人,有些事,虽然在生命中只有流星般短暂的时间,却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怀念这一程的相遇。</p> <p class="ql-block">红尘的相遇不问是劫是缘,都是前世冥冥中的注定。所有的遇见没有彩排,没有预约,总是在该出现的时候,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便在人海中相逢。在人海中,我看到了你的眼睛,你读懂了我的温情。时光深处,小桥流水的夜色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孤单的欣赏着一个人的风景。被思念打湿的眼眸总认错是你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和你相遇,不强求一个永久的位置。只希望在相处的这一程,能留下所有的美好。走过了这一程,也许会变得陌生。我会成为你的曾经,你也会成为我的回忆。但也要感恩这次遇见,让我们此生不负不欠。人的一生,不是在相遇,就是在离别。相遇,是惊喜。离别,是不舍。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怀着坦然的心态,去面对它们。相识、相知是美好,但不是执念。你的一生,我就借一程,如果你愿意,这一程便是余生。</p> <p class="ql-block">爱上一个人,就是在生命里留下了一道痕迹。时间也许能冲淡那份回忆,却永远也抹不掉深爱过的印记。有的相遇,不为厮守,只为在人生路上,与你并肩一程。有的感情,不为长久,只为在过后想起,还能会心一笑。我们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相遇分离的过程。每一次遇见,都会给人生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能留下来陪伴你的人,很少。所以,要好好珍惜眼前人,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付出。</p> <p class="ql-block">你的生命如同一部华丽的史诗,我在一旁默默地观赏。我看到你的坚韧和执着,看到你的无助和迷茫。我看到你在生活的打击下,如何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继续前行。我看到你的笑容背后的痛苦,看到你眼中闪烁的希望。你的快乐,你的悲伤。你这些色彩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你生命的画卷。我在一旁欣赏着这幅画,为你的快乐而快乐,为你的悲伤而悲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