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行——2024.01.24.

<p class="ql-block">珠海是我梦寐以求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四年前我曾经想去过,因为疫情而未能实现,疫情后我立刻出发,去见我最想见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和国利是发小,从小在一个部队大院长大,父一辈子一辈两家世交,从上学到中学,都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1969年2月我们一起参军入伍,1970年9月我们又一起从陆军选飞到了空军,当上空军飞行员。还有更巧的是我们结婚的另一半名字都叫晓英,他找的是我们同班同学,我找的是我父亲的老战友的女儿,多少年来每次见面或电话联系,都需要在晓英的前面加上国利或文朝来区分。我成家在沈阳,他定居在珠海,这次来珠海就是来看他们的。</p><p class="ql-block">我家晓英的发小同学小平恰巧也在珠海,早有看她的愿望,这回一同前往,踏上寻亲访友之旅。</p> <p class="ql-block">横琴自贸区,高楼林立,与澳门的西湾大桥相邻。</p> <p class="ql-block">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是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的国家级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成立于1956年,占地约20万平方米。</p><p class="ql-block">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曾获得多项荣誉,包括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p> <p class="ql-block">珠海大剧院的建设始于2010年,并在2017年1月1日开始接待观众进行首场演出。珠海大剧院位于珠海市情侣路野狸岛的海滨。</p><p class="ql-block">外观特征:整体外观由一大一小两个贝壳状的结构组成,这两个贝壳分别被称为“大贝壳”和“小贝壳”。其中,“大贝壳”的最大高度达到90米,而“小贝壳”的高度约为50米。</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最好的网红打卡地。</p> <p class="ql-block">为辛勤的“蜘蛛侠”点赞!</p> <p class="ql-block">空中航线上偶遇相对的班机风驰而过。</p> <p class="ql-block">下滑线上看到了沈抚新城的生命之环。</p> <p class="ql-block">航班刚转入联络道,又见一架航班起飞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