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韵

蝶舞

<p class="ql-block">  清晨被一声"下雪啦"的惊呼声吵醒,我翻身下床推开窗户,只见外面天空中飘着雪花树上和房顶上也被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的雪,久违了己有十多年未曾见过这种下雪场景了。</p><p class="ql-block"> 午后雪越下越大,就像撕碎的棉絮纷纷扬扬漫天飞舞,我决定去外面雪中走走感受一下雪中漫步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我打着伞来到生态园,只见积雪洒满了房顶草坪树梢,到处白茫茫一片。雪越下越大,转眼间我仿佛掉进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时间仿佛静止一切都那么的安静。枯黄的树枝没有以往的丑陋全部缀上了一团团白色的梨花,远处湖中天鹅在飞雪中自由地游荡着,一群群的小鸟在树林里来回穿梭,雪将成排的树林装饰的如此的婆娑,远处的㾿桥与浮桥被披上了银装,整个公园别样的妩媚呈现着一幅山水画的美感。</p><p class="ql-block"> 风越来越紧,雪也越下越大.手中的伞被风吹的东摇西摆已无法遮挡风雪了,我将伞收起让雪花落在我的脸上、手上、身上。我伸开双臂把自己融于雪中。望着天空漂洒的飞雪它把我的思绪带入童年,给我带来了隆冬少儿时的欢乐。</p><p class="ql-block"> 雪花在空中嬉戏着飞舞着,它净化了世间的一切尘埃。我停留在九曲桥的亭子中看着远处空旷处一群小青年和孩子在那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己乐乎。</p><p class="ql-block"> 整个都市天地一色,到处白茫茫一片,我独自走在铺满雪的街道上,欣赏久违的美丽雪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