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

克缇路晶

<p class="ql-block">我叫丽,35岁,亲妈在我3岁时,嫌我父亲穷,离婚走了,没带上我。后妈因为名声不好,所以才选择嫁给了我爸的。她离过两次婚,然而也没能生个一儿半女的,后来嫁给了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后妈的第一个老公,嫌她生不出孩子,说她是只不会下蛋的母鸡,结婚4年,就打了她4年,最后把她送回娘家不要了。</p><p class="ql-block">后妈的第二个老公,比她大13岁,2个孩子,一个瘫子妈。那男人不让后妈出门,说她长得太漂亮,不放心她出去招摇,整天把后妈锁在家里。后妈受不了,半夜偷跑出来了</p><p class="ql-block">我爸做工时伤了一条腿,又带着我这个拖油瓶,除了后妈没人肯嫁他了,我爸说好歹有老婆有孩子。</p><p class="ql-block">后妈知道我爸穷,啥也没要,条件简单,她只管吃,啥活不干,条件是不允许我爸打她,不让她带孩子。我爸点头答应,后妈就这样嫁了进来。</p><p class="ql-block">后妈嫁进来后,我爸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人,白天他出去干些力所能及的活,赚了钱,晚上给我和后妈买好吃的,他自己不舍得吃,看着我们傻傻的笑。后妈说他是傻子,我这样的人你也要。我爸说:女人好不好,看嫁给谁。我爸的一句话,后妈掉了眼泪,说我爸嘴甜。</p><p class="ql-block">后妈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我爸每天做好一日三餐,给后妈端进屋里。后妈吃完还要睡个回笼觉,爸叮嘱我不要吵。后妈翻过身去,我听到她低声哭泣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后妈进门两年多,我爸就宠了她两年多。村里人说我爸,这样的女人嫁到别人家,早就被打了。我爸就替她说话,说她命苦,前两个男人都让她寒了心。</p><p class="ql-block">这些话传到后妈耳朵,她扑进我我爸怀里大哭了一场。从那以后,后妈变了,不睡懒觉,一日三餐,做的色香味俱全,每天变着花样给我扎小辫子,买漂亮的衣服,她说女孩子就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p><p class="ql-block">我爸查出肿瘤,手术费要二十七万左右。我爸说回去吧,省下钱,以后你们娘俩还能过。后妈骂我爸:说你嘴甜心苦吧,还说照顾我一辈子,这才几天,你就想丢下我一个人走了。反正孩子不是我亲生的,你要放弃,我就把她卖了,自己逍遥快活去。</p><p class="ql-block">后妈做主,卖了我家的房子,可惜我爸最终还是宣布手术失败走了。后妈哭的肝肠寸断,骂我爸不守信用,她下辈子一定还找他来讨债。</p><p class="ql-block">亲戚朋友都提议要把我送到孤儿院,后妈瞪着眼睛:我闺女还有我这个妈在呢,谁说她是孤儿了。</p><p class="ql-block">我爸去世后,后妈没有再嫁,带着我租了房子,赚钱供我读书。后来我嫁人,后妈说不愿意拖累我,想回老家守着我爸,实在留不住。老公和我带着后妈回了老家,在离我爸不远的地方我们安了家。我们俩上班后妈给我们看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