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府圣地亚哥 南美之行(二)

亚新

<p class="ql-block">亚新 :摄影·撰文</p> <p class="ql-block">直到去智利前,每当提起智利,我的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那个小时候看的世界地图上最狭长的国家,它太狭长啦!</p> <p class="ql-block">是的,南北长4352公里,东西最窄96.8公里、最宽362.3公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海岸线总长约1万公里,</span>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p> <p class="ql-block">去智利旅行不能不去圣地亚哥,它是智利首都,也是智利第一大城市。</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喜欢登高望远,去什么风景胜地都要找Look out 的人,到了圣地亚哥,自然不会错过它的最高楼大圣地亚哥塔(Gran Torre Santiago),该建筑高300米,共有64层,它虽然还不到我们上海中心大厦(总高为632米)高度的一半,但是在那里你可以从高空360度欣赏圣地亚哥的城市全景,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安第斯山脉。</p> <p class="ql-block">(👆此图为网上下载)</p> <p class="ql-block">👆这幅火烧云的照片是在我们入住的The Ritz Carlton 酒店拍摄的,当时下了一天的大雨,傍晚时分,雨停后彩霞满天,远处的最高建筑就是大圣地亚哥塔。</p> <p class="ql-block">南美人很喜欢浪漫,他们很喜欢叫上一瓶美酒和心爱的人坐在观景窗旁,一边饮酒聊天一边等待日落美景。</p> <p class="ql-block">去圣地亚哥前听到看到了太多关于游客在这座城市被偷被抢的消息,所以在圣地亚哥游览时我们总是小心翼翼,生怕被偷被抢带来麻烦,以至于我这个酷爱摄影的人在圣地亚哥拍照只能用我的小黑卡相机和手机,严重影响了我在这座城市旅行的感受和印象。</p> <p class="ql-block">在圣地亚哥,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数武器广场 ,它是这座城市灵魂和核心之所在,也是殖民时期老城区方格布局的中心,是每个到达此地的游客必游景点之一。</p> <p class="ql-block">广场四周坐落着很多历史建筑。广场西侧为全智利最大最宏伟的大教堂,北侧为国家邮政局,历史博物馆,圣地亚哥市政厅……</p> <p class="ql-block">圣地亚哥主教堂 始建于 1748 年,这座超过 250 年历史的建筑承载了智利人历世历代的信仰传承。</p> <p class="ql-block">智利总统府拉莫内达宫坐落在武器广场,修建于西班牙殖民时期,最初是作为智利第一夫人的私人宅邸,到了十九世纪的时候才作为总统府使用,是智利殖民时期建筑的代表作品。虽然这里是智利总统办公和居住的地方,但它同样是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一般情况下都是免费对游人开放的。</p> <p class="ql-block">在圣地亚哥,给我留下最美好印象的是圣地亚哥的孩子们。当我第一次遇到成群结队的孩子,他们热情、友好、阳光、礼貌、大方地主动向我打招呼时,我那颗怕偷怕抢紧张的心,被孩子们的笑容一扫而光。</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群我见过的最热情友好,最文明礼貌的少男少女,特别是这个几次主动向我们鞠躬的小女孩,她的眼神深深打动了我,让我为之感动。</p> <p class="ql-block">离开智利的最后两天,我们鬼使神差地在网上预定了这间已有100年历史的红房子酒店,后来才知道,这是圣地亚哥贝拉维斯塔街区,是智利大都会生活的名片 ,每当夕阳西下时,很多年轻人喜欢三三两两来到这个街区饮酒作乐。这里是圣地亚哥的不夜城。</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赏阅🙏🤝🌹!如您对南美有兴趣,敬请观赏我的南美之行(一)</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505x5m40"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多彩之城:瓦尔帕莱索 南美之行(一)</a></p> <p class="ql-block">敬请关注我的下一篇美篇</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50if6qr2"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阿卡塔马沙漠—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南美之行(三)</a></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 亚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会士、美篇摄影领域优质作者, 美篇百名优秀摄影师。2020年美篇手机摄影大赛一等奖;50余幅摄影作品见诸于《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以及全国性摄影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