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飞雪的日子里

yao

<p class="ql-block">大雪纷飞,漫野茫茫,天地一色,无边无际;伫立凝望,漫天皆白,恬静如画,雪落之日,尽是欢愉。刹那间,眼前的世界,银装素裹,琼楼玉宇,忽换人间。看近前,千树万树,尽是琼枝玉叶,望远处,千山万岭,恰似一时梨花盛开。</p><p class="ql-block">唯有寒冬飞雪的日子里,才有如此令人叹观的至纯至极美!</p> <p class="ql-block">  寒冬飞雪的日子,干净而简单,静谧而朴素,宁静而安祥,纯洁而空灵。</p><p class="ql-block"> 寒冬飞雪的日子里,能让人心宁气静,能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每当下雪的时候,我仰望着雪花自由自在缓缓地旋转在茫茫的天空,欣赏她袅袅洒洒曼妙的身姿,那是仙女下凡的舞蹈;细听一朵朵一片片轻轻落到万物的声音,那是天使演奏的梵乐。静静地看细细的听,看"千门万户雪花浮"的浪漫,听“点点无声落瓦沟”的天籁,胜如欣赏神奇的名曲,有哪一首人间乐曲能与这天籁的雪之音媲美呢?</p> <p class="ql-block">雪花,是世界上最圣洁的花。当你静静的倾听雪落的天籁之声,尘世的浮躁与喧嚣,似乎顷刻间都离你远去,剩下的惟有纯净,那是心灵忘却一切的畅然,那是在没有尘埃的世界里,生命自由呼吸的平淡与安恬。</p><p class="ql-block">每一场雪,都会让我记忆犹新,都会让我为之倾情。雪花,虽然飘走了我的岁月,但是呢?那雪花的记忆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雪,是冬季里最浪漫的使者,没有雪的冬天,就像没有灵魂的一幅画作。当小精灵一样的雪花,闪动着,跳跃着,和着西风吹奏的笙管弦音,翩跹降落人间时,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看它像腼腆害羞的孩子一样,在你的掌心里,遇热顷刻融化成晶莹一滴,便完成了它生命的轨迹,走万了一生。</p> <p class="ql-block">此生若为真情故,化雪为水又何惧? 生命,不就是这样?拼却一醉,然后,渐离渐远,含笑着道一声“此生无悔”。</p> <p class="ql-block">最简洁,却是人间至美,意韵纯净丰厚。每当雪至,五色杂陈的世界只剩下黑白两色,山川大地便成了落笔简约的国画,环境纯粹了许多,心灵也就跟着纯粹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寒冬飞雪的日子里,有纯净洁白纤尘不染的雪,人间绝美!但同时也是静下心来思考回味蝉悟生命的最佳时节。撩开风雪的迷雾,露出岁月真实的轮廓。</p> <p class="ql-block">冰雪世界,人间绝美。我梦见自己站在雪山之巅,俯瞰着连绵起伏的雪峰,峰峦之间,冰凌垂挂,晶莹剔透。阳光灿烂,宛如璀璨的宝石闪烁着迷人的光芒。白雪皑皑,与天际相接,浑然一体,恢宏磅礴。</p> <p class="ql-block">  严冬寒气逼人,却挡不住我对冰雪世界的向往与热爱。尽情畅享大自然的绝色奇景,惊艳眼眸,同时内心也极其的宁静与平和。</p> <p class="ql-block">静,不是耳边无声,而是内心无争;净,不是身上无尘,而是内心无染;清,不是人生无念,而是内心无贪。世间因缘因念而生,心无挂碍举世皆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