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文随笔

文馨墨香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半年一度的家长会。此时,孩子所在的广文学校学生们都放了学,只有门口站着两排全副武装严阵以待的保安在维持着秩序,几个执勤老师也在有条不紊的指挥着,骑电动车的我自然很听话的下了车,推着车子进了校园。</p> <p class="ql-block">  在规定地方,我把车停好落锁,起身前行。静静走在这潍坊唯一一所市直公办初中的小路上,内心是比较喜悦与自豪的,多少家庭梦寐以求托亲找朋就是为了上这所学校,目的就是为了更有准备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在中考这个独木桥上顺利通过以期进入高中这个考大学必经的堡垒。</p> <p class="ql-block">  附近的老破小比如潍柴东宿舍,八几年老掉牙的房子,都卖到八千到一万的地步。这在潍坊这个新房房价都并不高的城市而言,相当博人眼球了。</p> <p class="ql-block">  这附近房价不仅带有广文初中学区溢价率,同时潍坊实验小学学区溢价率也带着,所以周边的房价成了房产重点 ,双学区概念,炒的火热火热不要不要的了。</p> <p class="ql-block">  说实话,现在的孩子娇贵的狠。打不得骂不得,动不动就来个叛逆,来个死猪不怕开水烫,我就这样,你爱怎么的就怎么的,把家长和老师都愁坏了。我行我素的,再逼急了直接和你杠起来。直接两个字概括-"没招"。</p> <p class="ql-block">  家长会第一场所是学校体育馆二楼。一进门,就看见2023级成百上千的家长端坐在塑料凳子上。好像二十二个班吧,一个班五十多名学生,自然今天每个班有五十多位家长过来。只见偌大的体育馆内,乌央乌央的好多人,但总是能望到边的,因为场地很宽敞,再来一千人也没问题的。场上的老师,主要围绕防止火灾以及孩子教育做了比较详尽的讲解,时间不长,总共也就二十分钟就各去各班听班主任具体汇报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