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庐山脚下望庐山

万恩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22日,江西大部分地方都被白雪覆盖,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然而,在赣北九江,雪下得并不大,只是轻轻地飘落在庐山的山巅和松树上,仿佛给这座千古名山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抬头仰望这座巍峨的山峰。虽然雪下得不大,但庐山的山巅和松树都被白雪装点得如诗如画。山巅上的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银色的光芒,与周围的云雾缭绕相映成趣。松树上挂满了洁白的雪花,仿佛是天然的圣诞树,给人一种温馨而祥和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沿着山路向上走,每一步都留下深深的足迹。虽然山路有些滑,但我的心情却异常激动。我想象着自己登上山顶,俯瞰整个九江市区的美景。我想象着雪花飘落在我的脸上,那种冰凉的感觉会让我瞬间清醒。我想象着与朋友一起在山顶上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冬日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当我真正登上山顶时,我发现自己的想象还是太过局限了。庐山的雪景比我想象的还要美,还要震撼。从山顶俯瞰,整个九江市区都被白雪覆盖,一片宁静而祥和的景象。远处的长江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与周围的雪山相映成趣。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庐山脚下望庐山,我感受到了冬日的美丽和宁静。虽然雪下得并不大,但这座千古名山依然展现出它的雄伟和壮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