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者人恒爱之,尊人者人恒尊之—生活感悟

张战晖

<p class="ql-block">今日感悟:今天送涵崽崽去黎明练字,回来时,正好碰到一位老奶奶,她的孙子也在黎明练字。我俩一起坐电梯,到一楼时,我习惯性的让她先走,因为她比我年长。她硬要我先走。最后拗不过她我只好先走。出来后,她说:“你太好了。这么尊重老人。你住哪里?”“这是应该的。我住资水湾。”我微微一笑说。我俩一起步行至世纪豪庭靠近蓝天幼儿园的车库入口时,她要我与她一同从车库走。距离近很多。出了地下车库就到了她家。她还主动邀我去她家玩。我谢绝了她的好意,但我内心很温暖。她怕我不识路,执意把我送到世纪豪庭靠资水湾那边的大门口。我俩分别时,看着那个朴实、纯洁的背影,不禁莞尔一笑:人与人之间要是都能这般纯洁,那这世界该多美妙。一份尊重,赢得了一个陌生人的认可与帮助。确实,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