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知觉处便是心

黄华

<p class="ql-block">我正为时间流逝而惶恐,突然在转角处遇见了他。对视数秒,他说 :发现你每次看我都闭着眼睛,我那么不忍直视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但凡知觉处便是心,我无法回答对面的问题,因为自己一睁眼他就一丝不挂。</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是的,我一闭眼,瞬间就会涌上灵魂拷问,那个自己给自己写信的人就立马站在那里。对我笑盈盈,对我智慧满满,对我疼爱有加,对我尊敬有度又唯唯诺诺……我不敢嫌弃他,也从来没。我想指责他呵斥他,又内心难受。当我无限消极沉沦的时候,他总是又一马当先让我活跃自恋起来。</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又举杯敬他,深情地任重地尊敬地……呵呵,我们的心如此接近,并且无数次飞蛾扑火般的共同心酸过纠结过。</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深冬的阳光啊!把他斜斜地温暖地映在雪地里,让他显得那么修长又苍白,当太阳躲进云层的那一刻,他向我挥挥手说再见。</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一个人又走向了大山深处,身后只留下了一长串一长串孤单的脚印,一直沿伸,很远很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