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

往事随风

<p class="ql-block">  这是发生在2014年11月4日拼车上班路上发生的一段小故事。</p> <p class="ql-block">  我是拼车一族,每天在路上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早晨下雨淅沥沥下个不停,我们在路上走着碰到好几对结婚的车辆,今天是阴历的十月初六,天气虽然下雨,但它仍是个好日子!不一会儿就到达我们上班的幼儿园。</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陆陆续续快到齐了,和孩子们坐在温暖舒适的教室里望着窗外依然在下的绵绵细雨心想:好久没下雨了,这下干涸已久的庄稼终于能喝上水了,此时此刻心里的感觉特别好!</p><p class="ql-block"> 雨依旧在下,一直到下午放学非但没停,反而还愈下愈大,同事接孩子把我拉到初中门口,开车的老赵老师早在那里等着我了,我便从这车赶紧上了那车总共走了三四步很庆幸没有淋雨。</p><p class="ql-block"> 车在雨里行驶,闲来无事我便想掏出手机看看几点了,结果兜里没有,不对呀刚才还打电话联系赵老师来,奥心里肯定的想可能落在同事车上了,用老张的手机打电话问一下,回话车上没找到,又打自己电话号码提示关机,怪了今天下午刚刚充的电咋还就关机了呢?不对,难道刚刚下车时掉在地上了?我脑袋一下子有点懵,主要是我的小米刚买了不到一个月还没稀罕够呢这就送人有点儿不舍!</p><p class="ql-block"> 唉~回到家我宣布:我手机丢了,没想到全家人都很淡定没有指责我,因为他们知道我是个冒失的人,此时儿子说:妈妈学校大门口应该有监控吧?是吗我一下想到了朱校长,赶紧给她打电话说明了事情的经过,雷厉风行的朱校长答应明早立马去调监控看看!老公说反正你别抱太大希望,不行明天早上去把卡办出来再买个吧!</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去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营业厅办理卡挂失业务,结果去早了人家还没上班就又先回到了单位,刚到教室同班老师告诉我,朱校长找我,好像是你的小米找到了,我不大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否告诉我说监控里没看见,我忐忑不安的回电过去</p><p class="ql-block"> 朱校长说是真的在监控里找到了捡手机的家长领着孩子,我欣喜若狂,是真的吗?她说各班对孩子进行了辨认,是二年级的孩子家长,询问了孩子情况属实,朱校长亲自给家长打了电话是孩子妈妈接的竟然说不知道,是爸爸接的孩子他不在家等晚上回来问问他吧!</p><p class="ql-block"> 也好,总算是有眉目了,到时候人家不承认咱也没办法,等等吧!</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刚到教室,门口值班老师告诉我说让我到值班室拿手机,原来孩子爸爸下午去送孩子时把手机捎给了校长哎呀这也太意外太令人高兴了吧!这么快我的小米就回来啦!</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朱校长的良苦用心,感谢这位家长的慷慨解囊!感谢所有的好心人,愿我们大家都做一个好心人为世界增添更多的爱。。。。。</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个好日子,是我丢了手机又找回来的好日子!</p>

朱校长

孩子

手机

好日子

家长

监控

小米

下雨

教室

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