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26川川月记(运河篇5/116)

远方有约

<p class="ql-block">2024.1.26川川月记(运河篇5/116)</p><p class="ql-block">2023.12.27 今天科学老师要求完成网上科学鱼四年级上第一单元的复习测试题。科学鱼作业要求做全对后截屏上交。平时做题时做一遍如有错题,就在对答案时抄写所有正确答案便可截屏上交了。可这次连做几遍,发现题目的序号已随机改变,抄答案答题已不行了,这下可增加了难度,必须做全对才能截屏。我做了许多遍,总不能做全对。心里一时着急,越急越出错。做了很长时间,还是没能做全对。最后截屏了错一题的让爷爷上交上去了。</p><p class="ql-block">2023.12.28 今天的长绳比赛,我们班的同学跳出了268个优秀成绩,获得年级第三名。我为长绳队员们点赞。</p><p class="ql-block">2023.12.29 今天全天不上课,老师要大家穿喜庆一些的衣服,举行迎新年活动。早上校门口有同学舞龙欢迎同学到校。上午游园活动,我参加了七项活动,都打上了星号,我还满意地写了个“福”字,真有点过新年的味道。下午举行拔河比赛,我们班赢了三班,输给了五班。我的力气不大,在旁边摇旗呐喊,为同学们鼓劲。</p><p class="ql-block">2023.12.30 今天放假,爷爷奶奶帶我回嘉兴去老妈家。上午去医院看脚拇指痛,医生说是脚沟炎,要涂药膏。下午去理发店剃了个头。</p><p class="ql-block">2023.12.31 单元作文 书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王老师:</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一个学期快要过去了。最近我没回嘉兴,没有看见老师和同学们,我很想你们。</p><p class="ql-block"> 王老师,您还记得三年级上学期,我把考试考砸了的那次吗?看着试卷上的分数,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座位上,连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心里难受极了。您见了,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这次考试没有考好不用怕。你只要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在家里认真复习,你就会有进步。”您的话还记在我心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 我在杭州学习有点忙,但是我还是很认真的。这里的老师关心我,同学们互相帮助,十分友爱,我学习得很快乐。</p><p class="ql-block"> 上次秋游,我们整个四年级同学们去杭州非遗博物馆参观,看到了我最喜欢的万工轿。那里有做工精美的千人床,还有高大无比的明代古船,以没赵国太子的宝剑。</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校十分重视字的书写,我的字写得越来越好了。在第三次书写比赛中我终于获得了三等奖。向您汇报了。 祝</p><p class="ql-block">工作顺利,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 冯太傅</p><p class="ql-block"> 12月31日</p><p class="ql-block">2024.1.1 今日元旦,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又长一岁了。一大早爷爷奶奶把我从被窝里拉起,说要去钱塘江边看日出。 等乘车来到城市阳台,已经有好多人在那里守候了。可是天上布滿云彩,太阳躲在了云层里。我们在江边上一边走一边玩,等了好久仍不见太阳出来,于是沿着公路一步一回头地往回走。</p><p class="ql-block"> 2024.1.2 新年的第一天上学,同学老师们都说新年好,表示祝贺。每个老师都宣布,上课进入了总复习阶段,要求大家认真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p><p class="ql-block">2024.1.3 单元作文 我们赢了</p><p class="ql-block">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你拔河比赛赢了。</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得知要加402班举行拔河比赛,全班同学都兴奋了起来,手舞足蹈,摩拳擦掌,好像马上就开始比赛似的。</p><p class="ql-block"> 到了体育课,我们全班同学都来到风雨操场。对面的二班同学早已到了,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休息两分钟,大家做准备工作。两分钟后比赛正式开始。我们班的同学全力以赴,使劲往回拉,把二班同学拉得措不及防。比赛到了一半,二班的同学用力往回拉。这时沈老师拉开嗓子,大喊“加油”,还指挥着同学齐心协力往回拉。我也为同学们鼓劲加油,快把嗓子喊哑了。我们班同学一鼓作气又给拉了回来。比赛快要结束了,二班同学又突然使劲往回拉,比赛又一次出现险情。幸亏我班洪嘉旋同学力气大,拼命往回拽,最终我们班获胜,我们赢了!</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拔河是一项团体竞赛,全班同学互相协调,一起使劲,才能获胜。虽然我力气小,只能在边上喊“加油”,但是我们班赢了,还是很开心的。</p><p class="ql-block">2024.1.4 我们班的杨一宸同学在2023年浙江省中小学天文知识竞赛中,荣获鼓励奖、蔡杭栩在区天文竞赛选拔中荣获一等奖。我们为他俩点赞!</p><p class="ql-block">2024.1.5 科学洪老师布置周末科学实验。用橡皮筋做动力也能让小车跑得飞快。把橡皮筋圈在小车上连接起来,一端固定在车架上。转动车轮,将橡皮筋的另一端缠绕在车轴上。将橡皮筋绷紧后就能使它获得弹力,绷得越紧,弹力越大。手一松,小车就飞快地向前跑去。</p><p class="ql-block">2024.1.6 沈老师布置任务,要求同学们填写好书信的信封。我按要求把寄给王老师的信开了信封,拿到学校里。这次寄信是班里的家长出资买信封,买邮票的。</p><p class="ql-block">2024.1.7 我们班的李宸浩同学找到了邮寄信封的邮筒,他把班里同学的信全拿去投放进去了。李宸浩同学细心,找到邮筒,我怎么就从没见过寄信的邮筒呢?</p><p class="ql-block">2024.1.8 大作文 我的心儿怦怦跳</p><p class="ql-block"> 去年暑假,妈妈说要带我去上海欢乐谷坐过山车。得知这个消息,我非常惊喜。以前电视里看到小朋友们坐过山车,好刺激,一直渴望能亲身坐一次过山车。那天我早早地把行李整理好,心情激动,晚上都没睡好觉。</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上海欢乐谷过山车的入口处排队,那里已经排着长长的队伍。眼前的过山车架有七八层楼高,过山车像飞行的几条长龙从头顶飞驰而过。这时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心想,我能不能上过山车?我会不会从高空落下来?下车后我会不会跟其他人样呕吐呢?</p><p class="ql-block"> 我一边怀着紧张害怕的心情,一边却又急切地想马上就上车尝试一下。该轮到我上过山车了,我的心也提了起来。过山车起动了,缓缓爬上了A字形架子,慢慢地加快了速度,一直冲到了顶端。我的心顿时怦怦直跳,简直提到了嗓子眼儿。我的手紧紧拉住把手,手心几乎要出汗了。过山车在高空停了几秒钟,顷刻像瀑布一样地飞速地向下滑行。过山车上响起了一片惊叫声,我身后的小妹妹几乎大声地哭叫起来。紧接着过山车钻进了一个山洞,绕了几秒钟从山洞里飞了出来,沿着湖边减速行驶。随后,过山车又加速在空中绕了两大圈,冲上B字形架子,向下滑行,再绕过一个大大的“O”形轨道,才开始缓缓前行。最后来到了终点,我的心依旧因刺激而“嘣嘣”跳个不停。过了许久才慢慢平静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放松,仿佛经历了一次重大的探险活动,感到特别舒畅。我心里想,有许多事情看上去很困难,很惊险,只要敢于尝试,其实也不难,并不惊险,一定能够成功的。</p><p class="ql-block"> 2024.1.9 在元旦三跳比赛中,我们班获得了长绳第三名,拔河第三名的好成绩。我们班好棒,同学们好棒!</p><p class="ql-block">2024.1.14 今天爷爷奶奶带我去岳坟参观,见到南宋名将岳飞的墓。</p><p class="ql-block">2024.1.15 今天发了一部分新书,是下学期的课本。爷爷认认真真地把每本课本都包上了书皮。</p><p class="ql-block">2024.1.16 我们班的章依菡同学在上城区七色花中小学生艺术节中获个人工艺比赛二等奖。李宸浩在“龙”的传人 “绘”写中华 ——2023青少年生肖绘画大赛中获优秀奖。柳骏磊在上城区第十九届小学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系列活动中被评为书香少年达人。我们班好样的!</p><p class="ql-block">2024.1.17 这几天天天模拟考,试卷有点难,我总是来不及做。我在努力中。</p><p class="ql-block">2024.1.18 模拟卷作文 书信</p><p class="ql-block">亮亮:</p><p class="ql-block"> 你好!</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件最快乐的事,就是到上海欢乐谷度假区游览。去年暑假,我和老妈乘旅游团大巴来到上海欢乐谷。</p><p class="ql-block"> 我们穿过主道的活动门进入乐园内,映入眼帘的是无数游乐设施。我们旅游团首选坐上了“谷木长龙”项目的过山车,过山车启动后有满满的失重感,很刺激。</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项目是观看立体电影《星际迷航》改编的“星际穿越”。我们带上VR眼镜乘上一个飞行器。飞行器启动后,我们要去攻击克林贡人的船舰。全程身临其境,简直参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空战。</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项目是“云霄飞车”项目,我们旅游团共有27人,乘坐上一个悬空的设施上。飞出去了一瞬间,好像进入了亚空间一样顿时飞了出去。等项目结束下来后,每一个人都脸色发白,喘着大气,非常刺激。</p><p class="ql-block"> 祝学习进步!</p><p class="ql-block"> 未来小学 笑笑</p><p class="ql-block"> 1月18日</p><p class="ql-block">2024.1.19 模拟考书信作文格式错了,沈老师要求重写。</p><p class="ql-block">王小明同学:</p><p class="ql-block"> 你好!</p><p class="ql-block"> 我是嘉兴人,我的家乡有美丽的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湖中央有一个湖心岛,湖心岛上有一座烟雨楼,烟雨楼下有一条红船。一百多年前,船上来了十几位青年,诞生了我们伟大的党。晴天的南湖碧波荡漾,湖水清彻见底,雨天的南湖烟雨迷濛,湖面上升起白色的烟雾,真是各有特色,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南湖四季宜人。春天,这里桃红柳绿,鸟语花香。夏天,花叶田田,荷花婀娜多姿,像一位美丽的少好迎风起舞。秋天,天高云淡,一群大雁飞过,倒映在湖面上,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冬天,湖边的红梅屹立在冰天雪地里,散发出浓郁的清香,把南湖装点得格外妖娆。欢迎你来我的家乡游玩。</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学习进步!</p><p class="ql-block"> 李强</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8日</p><p class="ql-block">2024.1.20 下个星期要大考了,我很忙,老妈打来微信视频我都没工夫接听。</p><p class="ql-block">2024.1.21 模拟考作文 月球之旅</p><p class="ql-block"> 2030年,那天早上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一大早坐在飞船到月球去考察旅行。我看见船窗外,地球如同蓝色的海洋渐渐远去。过了几小时,地球十分渺小,我来到了月球。我驾驶着小飞船来到月球背面,看到了成千上万个大大小小的陨石坑,我在想这里千疮百孔,为什么被破坏得那么厉害?我降落在月球上,看见几个绿油油的身影在向我招手,原来是我们地球的邻居外星朋友。外星朋友热情地招待我,表示热烈地欢迎。</p><p class="ql-block"> 我走进了他们的基地里,见到我的外星朋友们都向我招手表示致敬。基地里有许多高楼大厦,很多外星人在这里生活。基地里有许多三角形的万有引力装置,外形很像地球上的埃及金字塔,里面有像陀螺一样的仪器。外星朋友告诉我:“这些仪器是用来把陨石吸引到月球上,从而保护了地球。”原来我们人类能够在地球上平安地生活,都是因为有外星朋友在保护着地球。我很感激外星人为保护地球而做出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我又开始驾驶着飞船飞向太空的更深处,我也想去帮助外星人。</p><p class="ql-block">2024.1.22 今天天气特别的冷,上学坐在爷爷的电瓶车上冷嗖嗖的。来到学校不久老天竟下起雪来,顷刻之间灰蒙蒙的天上飘起了雪花,密密麻麻的。不久,校园的树枝上积满了飞雪,对面的屋顶也开始变白了。沈老师说这是2024年的第一场雪。可惜雪没有下大,很快就停了,好像匆匆离去的客人,等中午太阳从云层里出来,校园里的雪全化了,走道上留下许多雪水。</p><p class="ql-block">2024.1.23 昨天程老师病了,但为了我们的考试,坚持给我们上课。尤其还认认真真地指导我订正错题。回家的路上我告诉了爷爷,爷爷说程老师是个好老师,要我像程老师一样去关心别人,关心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2024.1.24 今天上午考试语文,作文写童年的事情。下午考试科学。</p><p class="ql-block">2024.1.25 今天上午考试数学,提前八分钟做完试卷,我就检查试卷,结果查出了两道错题。下午考试英语。下午三点多放学,回到家中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洗澡后爷爷因为数学考试答题快而奖励看电影,我选择了科幻片。</p><p class="ql-block">2024.1.26 今天上午爷爷带我去爬雷锋塔。雷锋塔特别高大,塔内有电梯,可以直接登上塔顶。在塔顶可以看到西湖全貌,远处还可以看到大半个杭州城。雷锋塔建于北宋,传说《白蛇传》里的白娘子白素贞被法海和尚镇妖压在了雷锋塔下。雷锋塔出来回家经过鼓楼,那里有一座宫殿,就是我们语文期末考试中的阅读材料德寿宫,原来德寿宫是这个模样。下午我的编程考级证书寄到家了。晚上制定了寒假学习计划。</p>

同学

过山车

我们

老师

比赛

作文

雷锋塔

外星

南湖

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