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圈

玲珑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麦田犹如金色的海洋,波澜壮阔让人为之惊叹。</p><p class="ql-block"> 收割后的麦田有无数硕大的草卷点缀,仿佛一幅油画依然美丽动人。</p><p class="ql-block"> 两次沉浸式的草圈体验,给我带来无限的欢乐,至今让我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16年我们在新西兰深度自驾游时,在驶向库克山的途中,突然一大片金灿灿的草圈田映入了我们眼帘,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景物,立刻跳下车奔向这一望无垠的田野。</p><p class="ql-block"> 无数近一人高的草圈静静的守候着这片田野。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简直就是一幅油画。画中游的我们敞开心扉、追逐嬉戏着尽享大自然馈赠的礼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因为有过新西兰那段美好的经历,所以今年12月份一听说咸水沽很多稻田也有草圈啊!我兴奋地约上摄影人王姐一起走进了《咸水沽正营村》的草圈地……</p> <p class="ql-block">  当年拍照姿势的再现</p> <p class="ql-block">天高地阔,心中好敞亮</p> <p class="ql-block"> 沉浸式的体验。俯下身来偎依着泛着于草清香的怀抱,我嗅到了久违的太阳味道,这是万物的味道!这是大自然馈赠人类最美好的礼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草圈的美定格在我心中。</p> <p class="ql-block">  那天,从咸水沽回来直奔水上公园。去寻找48年前曾拍照的1日址准备投稿的。非常幸运遇上一位非常热情的大爷主动给我们做向导,真是感激不尽。</p><p class="ql-block"> 可喜的是第一次赶上了水上公园的晚霞太漂亮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