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梓油画作品欣赏

搜狐网

杨 梓,生于 1981 年,2001 年毕业于榆林师范学校美术系。<br><br> 2001 年《喜悦》国家美术教育三等奖:2013 年-2015 年在王海力教授的门下学习风景写生及创作;<br><br> 2014 年《博激流》省青年油画写生入选作品;2015 年《嫁女》获得毕业展二等奖; 2006 年在央美学习油画创作至今一直在搞油画写生及创作;<br><br> 2016 甘肃省美术馆五人展;2018 年陕西省美术个人馆展;<br><br> 2020年全国俩会推荐艺术家<br><br> 2022年被任国礼艺术家顾问<div><br><div> 2023年世界文化伟大<br></div></div> 交流贡献奖 杨梓是一位奇特的女艺术家。她思想丰富感受力极强,对诗词歌赋颇有兴趣。在我与她交谈和相处中感到舒适放松,并能被她的艺术气息所吸引。她说,我的作品是我对事物的情感表达与释放,作为一名艺术家要有灯塔般的光亮,光是要用油的!这油从那里来?这就是我思考和实践,多年的实践总结出来三个感受俩个学习。<br><br> 第一个是感觉柴米油盐酱醋茶对心灵的滋养。一个人是离不开食物的,食物是共给人们能量。便创作了一批陕北小吃系列作。<br><br> 第二是感受中国画的内在魅力与文学、诗词、音乐、舞蹈、武术的相融合提高认知打开心境。水世界作品诞生了! 第三个就是:感受世界各国文化对艺术家的影响。图腾系列作品从脑海中出现了!也被我给记录了!<br><br> 俩个学习是<br><br> 一,向传统文化学习。<br><br> 我们的水墨画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瑰宝只用墨却表现出非常的高级感艺术作滋养着 每一位观者,支撑的不是技法而是流淌在骨骼的中国文化。<br><br> 第二个学是向世界大师学习,在他们的经历作品中寻找和学习丢失的自我。<br><br> 她向我简绍了这几张作品主要是以中国画里的大写意与西方油画的技法相结合而创作——革命号。<br><br> 创作灵感来自于十月革命给我们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思。使得中国产生了无数的先进份子,苏联就是通过这艘军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带到中国及全世界。给我们正处在迷茫中国指引了方向,革命胜利后就把那艘军舰命名为十月革命号。<br><br> 在创作中我应用了大写意的表现手法。肯定是的大色块来塑造船的外形和庞大的体型与大在细节的处理我注意是以情入怀用心勾勒。<br><br>色调以蓝色为主变现当时创作是沉重心里,技法主要是叠加等……来释放对黑暗的不满。天边的亮色是希望就要来临了!胜利就到了!<br><br> 壶口瀑布这张我很喜欢,从整体上是放的开了!色彩也很亮了,这时的你又是一种情感的投入与释放。看上去你画的画都很厚但很有味道,这种味道你是做画时故意留下痕迹,还是你真情流入?味道是每次创作之后留在画面感觉。我们常说一句话是艺术进入生活中;每个人对画面的感觉不同,那么理解也不同。我在在壶口瀑布 的面前感觉到那股强烈黄河水激流拍打石头的味道!细节的处理也是很到位,空气中还有弥漫着的小水珠。是啊!杨梓的油画作品不会约束你的思维观者自见。远方是她2019年去云南的一部落所画的作品。主要是灰蓝色为主色调变现出艺术家当时看到房子被水推走的恐惧感。画面不大,但很精致!<br><br>这是她把水墨画的技法表现出油画的画法,很强烈的抒情画,虽然有的沉重的味道但很有立体感和情怀。<br><br> 康强玫瑰是2007年的作品是综合材料创作色彩应用对比色做背景,花用了红色,来表现玫瑰在美也要经历风雨。大色块的叠加涂抹,细节的用手和特殊工具完成。<br><br> 与杨梓的交谈结束了!我内心还停留在这五张作品里感受着不同的情感投入。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女画将生活过成了诗,画的的境界。她不三个感受做到了推向哲学的思想!又将自己的哲学思想引导着她的艺术认知、感受、文学、音乐、传统文化的在时间和思维的交融下成为永恒。我们期待杨梓创作出下一个系列作。<br><br> 写作: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