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为别人的错误买单”

青心政治

<p class="ql-block">近期所闻所见:一个考驾照的孩子,驾驶技术还算娴熟,没有任何困难过关,没有做任何“其他”准备,正常参考,结果,因为教练的手势问题被判定“不过关”,真心说很冤枉……!但教练出于好意的举动,孩子虽又无奈但也能懂得和收获这份善意与善良,也算是收获吧!感言:世事无常,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平和接受预期内外的结果,这也是一种值得的成长……</p><p class="ql-block">一个管理者按照既往规定进行管理,因一些个性原因没有被满足,个别人产生不满和怨气,带着不友善的态度沟通,我们依旧要在波澜起伏的内心中找出那一丝丝温柔应对,抛却事件本身,人与人的信任与友好一遍遍被考验!但生活虐我千百遍,我们还是应该温柔以待。感言: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虽好,但略带不伤人的锋芒有时也是值得考量,记得,做最好的自己,好好做自己,善良之后是有智慧的善良……</p><p class="ql-block">高考时后排同学要打小抄,一次次踢我凳子,弄的答题也是不静心,考后总有一丝丝遗憾,似乎没有这个插曲我还能有更高的成绩和机遇!多年后,坚守初心的人,收获了意外的惊喜。感言:你觉得生活是惊喜,就会收获惊喜;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人一定会有惊喜在途中……</p><p class="ql-block">看看,生活中这么多不确定性,来自我们自己,来自外界环境……</p><p class="ql-block">经历后,回想,那又如何,我们终己一生努力拼搏和奋斗不过是为了安心:有保障的衣食住行;有共鸣的挚友亲朋;有热爱的事业追求;有收获的奋斗打拼;有人人羡慕的健康;有执着坚守的初心……比较看看,过往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委屈,都不算什么,我还是我,历经千山回眸依旧可以坦荡荡,“轻舟已过万重山”……</p><p class="ql-block">既然结果早已注定,那么好好待自己,在结果中体味过程,看淡、看开、看轻……这就是所谓的格局思维,让自己不被负面的人和事过多牵动;我们的每一份坚守,都是为了人间值得、世界美好、国泰民安、家和万顺啊……</p><p class="ql-block">请你抛却私念,保持善良,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智者与仁者思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