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2401

身心灵修养

<p class="ql-block">赣州好多年没下大雪了,记录一下</p> <p class="ql-block">我最关心的是我的花花草草菜菜们别冻坏了</p> <p class="ql-block">一桶屋顶融化的雪水结冰块了!小时候我们会把它敲出来,用圆珠笔笔管对着一个地方吹热气,吹融化了来冰出来一个孔,就用稻草穿起来,到处去炫耀。哈哈</p> <p class="ql-block">赣州老城区攀高铺的雪景,像不像东北旧社会大户人家的屋顶!?</p> <p class="ql-block">我在拼多多直播受骗的新月珠宝直播,差点被骗几千元,感谢懂珠宝的好友一眼看破。我才及时退了货,没造成太大的损失。愿大家引以为戒,那些珠宝直播都这样演绎悲情故事,博取大家同情,而让我们被他们骗!</p> <p class="ql-block">冻后的菜菜,有点没精神。</p> <p class="ql-block">还有被老鼠啃吃的叶子</p> <p class="ql-block">小区小公园</p> <p class="ql-block">雪前看望老朋友</p> <p class="ql-block">小外孙女诗语感冒了头疼,很懂事还来照顾大家开饭</p> <p class="ql-block">满满一桌菜,都是自己家种的,现在能吃到自己种的零添加无污染的放心菜,可算是有福气了。</p> <p class="ql-block">自制素鱼</p> <p class="ql-block">海鲜菇 豆腐 淀粉 调味用海苔包起来。本来应该总海苔包起来,我海苔送人了,就用原来日本还没排核污水时囤的紫菜。海的味道你知道,吃起来就像鱼了。紫菜比较松散,我调了点淀粉糊涂表面增加粘性,用油稍微炸好成型。🈶友友建议我蒸,下次试试。然后切块,又用油煸一下,加入炒好的西红柿和菠萝,加点番茄酱调味,酸醋素鱼就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不要的菊花杆被插活了,开花了。重点是用生根粉</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p> <p class="ql-block">黄荆柴</p> <p class="ql-block">网购了两次野荠菜,不好吃,还是我们自己拔的本地野生的才香,才好吃😋。</p> <p class="ql-block">那么大一颗,赶上菠菜了。又是科技狠活</p> <p class="ql-block">夏天唯一一个苦瓜</p> <p class="ql-block">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果果?</p> <p class="ql-block">深山一栋好屋没人住</p> <p class="ql-block">能干靓女</p> <p class="ql-block">空气特别好</p> <p class="ql-block">黄泥塘</p> <p class="ql-block">好多红豆杉,太值钱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准备了好多自己种的好菜,我们自己动手,大锅柴火灶炒菜真好吃</p> <p class="ql-block">辣蓼草?不是,查了是红蓼,功效:<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血,止痛,消积,利尿。</span></p><p class="ql-block">味辛、性平、小毒,归肝、脾经。据《新疆中草药手册》记载红蓼具有<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祛风利湿,</span>治风湿性关节炎的功效。果含淀粉可酿酒,可用于饲养牛、羊,在幼苗期猪最喜食</p> <p class="ql-block">可爱乖乖女</p> <p class="ql-block">炸红板薯米果,老公最爱</p> <p class="ql-block">我的蜜豆终于结果了。老是开花不结果,原来太惹虫了,花都被虫吃了。</p> <p class="ql-block">豆浆</p> <p class="ql-block">月饼我爱吃椰蓉的</p> <p class="ql-block">嫩花生,更甜,还补血</p> <p class="ql-block">百香果开花了,今年没伺候好,一个果没结</p> <p class="ql-block">乌蔹莓:全草入药,有凉血解毒、利尿消肿之功效。</p> <p class="ql-block">辣椒今年种得不错,可妈妈不太爱吃辣椒了,我也不偏执放辣椒。明年种茄子吧</p> <p class="ql-block">辣椒盛况</p> <p class="ql-block">继续吃月饼。买了就得去吃</p> <p class="ql-block">就观赏花都值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