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防御

勤劳的书虫

<p class="ql-block">自我防御有八种:否认,合理化,压抑,转移,投射,方向形成,退化,升华。</p><p class="ql-block">否认:是最常见的一种防御机制,因为它好用。你会一直拒绝承认事实,并开始相信自己所认为的才是事实——这就是否认的魔力所在</p><p class="ql-block">合理化:是指为一些不好的事情开脱。说白了就是找借口。不良的行为或不好的事情依然存在,但由于你无法控制客观环境,所以它们是不可避免的。你给自己的底线可能是:任何不好的结果都不是你造成的。有一种“酸葡萄”现象。</p><p class="ql-block">压抑:如果说在否认这种防御机制下,一个人会不承认或完全否认坏事的发生,那么在压抑这种防御机制下,人就不会去想或不予理会那些坏事。</p><p class="ql-block">转移:人们看起来非常反感那些压迫感的情绪,但自我最难接受的其实是这些情绪的来源。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用转移这种防御机制来保护自我不受不愉快真相的伤害。</p><p class="ql-block">投射:在这种情况下,那些我们不想要的,无处安放的感觉,就会被投射到他人身上或其他事物上,并且我们或认为它们和自己无关。我们不愿意面对自己的阴暗面,反而会将其投射到他人身上,并认为自身的缺点是他人造成的。</p><p class="ql-block">反向形成:就是用否认这种防御机制,方向表达。</p><p class="ql-block">退行:就是当被负面情绪极度困扰时,人可能会“退回”到单纯的童年时期。</p><p class="ql-block">升华:会为负面情绪找不同的更容易的出口。</p><p class="ql-block">自我防御时一种具有伤害性的习惯,一旦我们知道它们暗中存在时,就很容易辨认出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