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一个萝卜两头切

孙慧仙

<p class="ql-block"><b>我不能责怪小区花园里的海棠</b></p><p class="ql-block"><b>徒结一树不能食用的果实</b></p><p class="ql-block"><b>可初春里它盛开的嫣红</b></p><p class="ql-block"><b>却火红吉祥地让人心醉</b></p><p class="ql-block"><b>(百度后才知道其实这果可生津解渴、开胃减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不能责怪上门做客无拘无束的乡亲</b></p><p class="ql-block"><b>进门不换鞋不停抽烟大声喝酒弄脏了地板</b></p><p class="ql-block"><b>粗狂的言谈不讲究的举止让人抓狂</b></p><p class="ql-block"><b>可他们送来一麻袋应季的蒲公英说是吃了对哪都好</b></p><p class="ql-block"><b>(先生乡下的发小一直走动的很好,不时会来家小坐,还说在家聚比进酒店显得更亲,而且每到开春,总是把头茬蒲公英及时送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不能责怪曾经教室里为高考而战的孩子们</b></p><p class="ql-block"><b>因有机题做不好情绪焦虑、心神不安</b></p><p class="ql-block"><b>可是历经多番教和学最终克难制胜让人欣慰</b></p><p class="ql-block"><b>好享受他们面对我眼神里的尊敬和信服</b></p><p class="ql-block"><b>(有机内容向来是学生的软肋,每每教学至此,师生都会体会到先难后简,而后解题得心应手的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不能责怪退休后背井离乡而产生的孤寂</b></p><p class="ql-block"><b>千里之外思而不见、想而不知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可含饴弄孙的快乐是人间无比</b></p><p class="ql-block"><b>远离也是不忘初心圆梦诗和远方</b></p><p class="ql-block"><b>(退休后难舍心爱的教学,带孙成了职业转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还有我心喜和不喜的过往</b></p><p class="ql-block"><b>我不能责怪所有依然决然的选择</b></p><p class="ql-block"><b>生命的里程自有它的安排</b></p><p class="ql-block"><b>上天总是会善待人世间的善良和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生活赐给我一个五味具全的萝卜</b></p><p class="ql-block"><b>我不能两头切</b></p><p class="ql-block"><b>我要欢喜着咔嚓嚓,咔嚓嚓,咔嚓嚓 </b></p><p class="ql-block"><b>从头啃到尾</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