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肘疼痛、酸胀难忍

班头

<p class="ql-block">时间:2024.1.25</p><p class="ql-block">患者女 61岁</p><p class="ql-block">有糖尿病史,甲减,吃了优甲乐三十多年药,舌苔白腻。</p><p class="ql-block">四天前右肩及手肘酸胀难忍,左肩也有点痛,但可以忍受。昨天贴了暖宝宝,想着要过年了,把油烟机清洗了。以前也这样疼痛过,就去医院住院扎针灸,做理疗后,敷药膏住个半个月,一般可以管二年不痛。</p><p class="ql-block">患者前一天晚上问我江夏区中医院针灸推拿怎样,我不太了解,让她第二天来我家看看,她看过听到过我给别人治疗疼痛的效果。</p><p class="ql-block">她来后我在患者阳陵泉、鱼肩二个穴位很快找到痛点,她有些畏惧我给她扎针,开导了一下在她左足阳陵泉附近找到最痛点按压了几下,在痛处扎了针,很快得气便让她起来活动肩部。留针三十分钟。</p><p class="ql-block">出针后,刮二边肩颈,轻刮五六分钟,即出红痧。</p><p class="ql-block">“手曲而不伸者,其病在筋;伸而不曲者,其病在骨。”肩周炎其病在筋,阳陵泉为八会之一,筋会阳陵泉,可以统治一切筋病,用阳陵泉治疗肩周炎是有效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肩肘酸胀痛</p> <p class="ql-block">一般肩周炎疼痛和颈椎也有很大原因,出针后,刮二边肩颈,手法柔和,轻刮五六分钟,即出红痧。</p> <p class="ql-block">处理完后,患者感觉非常轻松,疼痛减轻。</p> <p class="ql-block">因为小孙女放假,不方便治疗,让患者自己按揉穴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