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夫(邵智勇)个人短诗新作专辑《我和雪一样黑》附2首

碎发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和雪一样黑</span></p><p class="ql-block">文/诗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年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p><p class="ql-block">突然读懂了鲁迅</p><p class="ql-block">懵懵懂懂一生多好</p><p class="ql-block">不要告诉我这么多真相</p><p class="ql-block">不要告诉我眼见的没有想象中糟糕</p><p class="ql-block">诗人,特别是诗人,是一群躲在阴暗角落里窥看世界的人</p><p class="ql-block">——哦,原来是角落阴暗了,世界便阴暗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赶走了忧郁,今天我大笑开怀</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满世界的鸦、雀,都变成白色</p><p class="ql-block">它们在天空直立行走</p><p class="ql-block">雪地一片幽黑</p><p class="ql-block">我发现:我也黑了</p><p class="ql-block">黑色在黑色里走过,没有足迹</p><p class="ql-block">我捶胸顿足,雪地没发出一点呻吟</p><p class="ql-block">黑色的雪,黑色的我</p><p class="ql-block">我们相拥,情如兄弟</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024.1.23。碎发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雪地下的宫殿</span></p><p class="ql-block">文/诗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顽固的人,也已选择了原谅这个尘世</p><p class="ql-block">严寒伸展。某粒种子正蜷缩,竭力保护自己</p><p class="ql-block">绝不在春天来临前,提前僵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哪有什么乌鸦,天下最大的鸦是白色的</p><p class="ql-block">它统领的是漫天的雪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抑或上辈子没和尘世搞好关系</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白昼,都需极力表现得谨小慎微</p><p class="ql-block">不过已这样了。那就将错就错</p><p class="ql-block">尘世越冷落,我越偏死赖着不走</p><p class="ql-block">人间,尚有许多孽债要还</p><p class="ql-block">无数次小鬼勾我,无常拘我,都被我泥鳅般滑过</p><p class="ql-block">幸好,还有诗歌</p><p class="ql-block">我躲在雪地下的宫殿大笑</p><p class="ql-block">它们又能奈我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邵智勇,网名“碎发王”,笔名诗夫。居乐山佛岸,喜爱书画与收藏。自由诗者,亦作诗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