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紫贝的故事

木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文字丨木木</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图片丨木木</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午后的阳光洒在阳台上,那盆紫贝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它那扇形的叶子,宛如一位优雅的舞者。看着它,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想起初次与紫贝相遇的那一天,我被它亭亭玉立的枝杆,淡紫色扇形的叶面,那独有的美丽所吸引,毫不犹豫地将它从花市带回了家中。然而,好景不长,由于环境的变化,紫贝的叶子开始枯萎。我想尽办法去拯救它,却始终不见成效,我几乎要放弃了。就在我准备把它扔掉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在花盆的角落里,竟然萌发出了嫩绿的新芽,这些小小的生命在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给了我一个惊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立刻改变了对紫贝的态度,每天更加用心地照顾它。我学习如何养护它,仔细观察它的生长情况,根据需要适时浇水、施肥,并注意控制光照和温度。我还查阅了大量关于紫贝的资料,了解它的习性和喜好,以便给予它最适宜的生长环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新芽逐渐长成了粗壮的叶梗,扇形的叶子也在阳光下展开,它们长得越来越大,比我刚买回来时还要茂盛。看着紫贝重新焕发生机,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呵护紫贝的过程中,我也经历了一些小插曲。有一次,我发现它的叶子上出现了一些白色的小点,看起来像是虫害。我非常担心,立即上网查找解决方法,并购买了无毒的农药进行喷洒。几天后,那些白点果然消失了,紫贝的叶子又恢复了健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一次,我不小心浇了太多水,导致紫贝的根部有些腐烂。我赶紧把它从花盆里取出来,清理掉腐烂的部分,然后重新换了一盆土,将它种回去。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紫贝又重新茁壮成长起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些小插曲让我更加关注紫贝的生长情况,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及时处理问题,保护它的健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紫贝的重生让我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顽强和不屈不挠。它教会了我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不要轻易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努力去争取。同时,它也让我明白,只有用心去关爱和呵护生命,才能让它们焕发出最美丽的光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遇见紫贝,它给我带来了观赏的乐趣,陪伴它生长的过程让我懂得了如何去珍爱生命。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紫贝成为了我心灵的一片净土,带给我无尽的宁静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 <p class="ql-block">注:本文是在"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栏目评论员婕妤老师指导下,对本人美篇《紫贝的重生》修改后的作文。欢迎大家阅读、批评、指导。</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0二四年元月完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