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往张家界

胡堡冬

<p class="ql-block">  你发来照片,是张家界的。冰凌玉洁的枯枝,雪裹银装的世界,山峦连绵,变得神威无比的强大!</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张家界吗?当然是。在路上你就发短信说你去张家界了,所以那山、那冰凌、那银装素裹的世界就是张家界。只是我奇怪,武陵源的仙境怎么忽然不见了?竟是如此冰冷不堪的存在?</p><p class="ql-block"> 今年入冬以来,就一改以往的暖冬气象,风凌雪冷,寒流一波波袭来,以致于有人怀疑地球的冰河期又来了!这一路的颠簸,从北方到南方,你追逐的是温暖,可到了张家界依然是寒冷!</p><p class="ql-block"> 武陵源,大自然亿万斯年的秘密。那是一个海枯石烂的神话存在,不是么?地质学家说这里曾经是海,一个充满生机,各种鱼类游戈活动的地方,它曾是一片蔚蓝,一片波涛汹涌,难以想象的世界!沧海桑田,大地隆起,在巨变中一切都很渺小,甚至连这片汪洋大海也不算什么,只有海枯石烂,那些棱角分明,坚硬无比的石笋、石柱、山峰和沟壑留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造化钟神秀!这种改天换地的巨变,不是石破天惊么?不是你要追寻,观看的奇迹吗?是!是你早就想去,而且买下了旅游景点门票,只等闲来无事去看看的。现在你来了!</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也想去,想去梦幻的武陵仙境,想去看天门宽,地门窄,看一些勇士飞越奇险的山峰,人是如何变成鸟儿一样可以自由翱翔的!武陵源是奇幻的,晃若上帝开设的一个神秘通道,你闭上眼睛,突然睁开就是另一个世界!我有许多幻想,那些竹䇹般耸立的山峰,那些幽暗的峡谷,都想去一探究竟。因为,有人说那是太上老君变的戏法,他故意造化这样一片地方,然后将它封闭起来,不让人发现。只是晋朝的陶渊明误入歧途,发现这里就是人间仙境!于是乎,他写下《桃花源记》:“晋太元中,武陵渔人误入桃花源,见其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男女老少怡然自乐。村人自称先世避秦时乱,率妻子邑人来此,遂与外界隔绝”。</p><p class="ql-block"> 毕竟这里是山里,这个季节正是最冷的时候。我担心你冷,山风呼啸,冰雪覆盖,没有人知冷知热。山,巍峨,没有感应。水,潺潺,东流而去。此处是武陵源,你来到了它的身边……我打开手机,让AI画了一张有山有水的张家界武陵源,很漂亮!现代科技真的很强大,这就算是我在神游吧!</p>